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社聯宴賀10勳賢


放大圖片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宴賀今年榮獲特區政府頒授勳銜的鄉賢,賓主合影。 邵萬寬 攝

王志民出席 吳良好等首長與鄉彥齊聚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日前在銅鑼灣世貿中心38樓舉行晚宴,恭賀10位今年榮獲特區政府頒授勳銜和嘉許的鄉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應邀出席,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副主任、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等首長與鄉彥近40人聚首一堂。

今年榮獲特區政府授勳和嘉許的鄉彥包括:大紫荊勳賢楊孫西,金紫荊星章洪祖杭,銀紫荊星章張華峰,銅紫荊星章陳勇、陳鏡秋,太平紳士姚志勝、蔡毅、施榮忻、黃建彬,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張琪騰等。

王志民讚鄉彥社會貢獻多

王志民讚揚和肯定獲授勳和嘉許的鄉彥為社會貢獻良多,實至名歸。他表示,鄉賢獲勳是社會對他們的肯定。

他續說,今年是香港邁向普選的特殊年份,聯會為普選作出重大貢獻,包括積極動員參加「8.17 保普選反佔中大遊行」和「還路於民 恢復秩序 維護法治」支持警方簽名大行動 ,相信該會在主席吳良好帶領下,充分發揮聯會與地區和青年等優勢,會務發展步入新階段。

吳良好在晚宴上表示,繼徐四民、黃克立、黃保欣後,相隔16年,大紫荊勳章再次由閩籍鄉親獲得,加上今年獲勳鄉賢囊括大紫荊勳章、金紫荊星章、銀紫荊星章、銅紫荊星章,難能可貴。

吳良好:為閩籍鄉親添光彩

吳良好續說,獲勳鄉賢不僅是個人光榮,更為閩籍鄉親添光彩。他們為國家、香港和家鄉作出巨大貢獻,得到特區政府肯定,實至名歸。是次眾鄉彥獲勳銜,是對閩籍鄉親和聯會的鼓勵和鞭策。聯會將一如既往,以團結、傳承、打拚、創新精神,凝聚鄉親,為香港作出更大貢獻。

楊孫西:「佔領」行動衝擊港法治經濟

楊孫西致辭時表示,近日「佔領」行動由外國勢力、香港反對派和維權力量三者結合,在香港搞破壞社會穩定的活動,衝擊香港法治和經濟。他相信聯會在吳良好帶領下,福建鄉親不分籍貫,將腳踏實地服務市民、關心香港社會事務,堅持支持特區政府依照香港基本法依法施政。

洪祖杭:習主席問候閩籍鄉親

洪祖杭表示,榮獲金紫荊勳章有賴聯會和一眾鄉親支持,日後定會為香港繁榮穩定和家鄉建設努力。他透露,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福建平潭考察時,參觀了他在當地開設的工廠,感到非常榮幸,習主席囑託他回港後轉達他對閩籍鄉親的問候。

出席賀宴的首長尚包括:該會榮譽主席李群華,永遠名譽會長施子清、盧文端、陳金烈,副主席柯達權、陳聰聰、楊集文、施維雄、王庭聰、王亞南、黃若虹、許奇鋒、施清流、劉達泉、林懷宣、黃楚恆,常務會董李忠、黃建彬等。

相關新聞
陳偉武2200萬捐普寧興學 (2014-11-08) (圖)
福建社聯宴賀10勳賢 (2014-11-08) (圖)
閩港區政協訪泉州 黃少萍會見 (2014-11-08) (圖)
港區省級政協婦委邀陳茂波談發展 (2014-11-08) (圖)
港島婦聯9周年慶執委就職 (2014-11-07) (圖)
李光華蟬聯九龍總商會理事長 (2014-11-07) (圖)
粵港澳合促會理事會穗舉行 (2014-11-07) (圖)
百駐澳官兵踴躍捐血 (2014-11-07) (圖)
湛江特教師生訪澳取經 (2014-11-07)
潮州商會會董就職暨賀勳彥 (2014-11-06) (圖)
湖北聯誼會就職 謝俊明膺會長 (2014-11-06) (圖)
觀塘工商聯拜會中聯辦談港事 (2014-11-06) (圖)
掌門人 李文俊:續掌百仁 為「佔」憂心 (2014-11-05) (圖)
特寫:東莞小鎮創業 榮膺造紙大王 (2014-11-05) (圖)
廣東省文史館文學院院長訪本報 (2014-11-05) (圖)
中總婦會邀200學生欣賞電影 (2014-11-05) (圖)
曹其鏞捐珍藏 中國漆器藝館揭幕 (2014-11-05) (圖)
港校友賀中山大學90周年 (2014-11-04) (圖)
珠算奇才訪本報 (2014-11-04) (圖)
澳門國際銀行慶40周年 (2014-11-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