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活動「散焦」 考期近 離場增


放大圖片

■「佔領」逾10天的黃同學,考慮到自己畢業習作的進度及家人勸喻,現時已不會長時間留在「佔領區」。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違法的「佔中」既曠日持久,又大失民心,令多數學生都陸續撤離。曾參加「佔領」的學生坦言活動已「散焦」,大家應回到現實角度去看問題;也有「佔領」多日的學生表示,出於學業考慮及家人勸導已不再長時間留守,亦擔心之後考試期迫近,將有更多人離場。

指政客「好假」 「公投」各懷鬼胎

珠海學院的阿龍表示,自己雖然支持「學生運動」,也曾罷過幾天課,但嚴格來說,他自己只是到不同的「佔領區」觀察,而非參與「佔中」,「主要都是想看看現場是怎樣的情況,其實由有政客插手開始,我就已經對運動有疑問。」他坦言政客「好假」,「像早前提出的『變相公投』,這些所謂『民主派』其實是各懷鬼胎。」

「『佔中』搞手開了張金額過大的支票,他們也不去想想,票額太大也會『彈票』呀?」阿龍坦言,不知現時局面應如何解決,「應該想想是否要集中在一個據點,減少對其他市民的負面影響。」

父勸易地而處 兒不再留守

香港大學機械工程系三年級生黃同學一開始也「佔領」了逾10天,但考慮到自己畢業習作的進度,現時已不會長時間在「佔領區」留守,但偶爾還是會去物資站幫忙。此外,其家人的建議亦是他改變態度的原因,「我爸爸在金鐘工作,他建議我易地而處,想想如果我是父親,日日上班但賺不到錢,而他則以兒子身份日日『佔鐘』,我會如何想。」

面對騎虎難下的狀態,黃同學認為有必要改變行動方式,而旺角的「佔領區」則應該由它「自然散」,「希望有個好的下台階和退場時間表,因為中學生、大學生的考試時間漸近,到時人數將減,難以撐場。」

相關新聞
「佔中」內幕揭秘系列( 之二 ) (2014-11-10) (圖)
佔冷清 篷空半 (2014-11-10) (圖)
「吉帳」養菌 病毒溫床 (2014-11-10)
上課復常 「佔」火漸熄 (2014-11-10) (圖)
活動「散焦」 考期近 離場增 (2014-11-10) (圖)
「佔篷」勁減逾三成 (2014-11-10)
「佔領區」帳篷詳情 (2014-11-10)
各界:習重申「三堅定」 派港「定心丸」 (2014-11-10) (圖)
特首盼恢復法治助港經濟受益 (2014-11-10)
內地學者:習強調法治表明中央反「佔」 (2014-11-10)
屠海鳴:港優勢放緩 要居安思危 (2014-11-10) (圖)
蔡冠深:「佔」禍三傷害已呈現 (2014-11-10) (圖)
蘇澤光憂續「佔」損經濟根基 (2014-11-10) (圖)
「小小超」冀港平和穩定 (2014-11-10) (圖)
特稿:前線警:與民非對立 搞事僅小眾 (2014-11-10) (圖)
特稿:警依法辦事:對得住天地良心 (2014-11-10)
特稿:在謾罵中企成晚 幸全隊齊心志堅 (2014-11-10)
「佔領」毀安樂窩 失家保損按揭 (2014-11-10)
「佔」區罪案頻 「背包男」藏200鋼索被拘 (2014-11-10) (圖)
《文匯報》實現「雲出版」 報紙「動」起來 (2014-11-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