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匯報》實現「雲出版」 報紙「動」起來


放大圖片

■拖拽鼠標,體驗與報紙般的翻頁效果。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文匯報》推出的新媒體產品─「雲報紙」日前正式上線。該技術將「死板」的報紙PDF版面製作成動態的「翻頁」電子報,並加入與新聞資訊相對應的視頻、音頻、圖集,使讀者從以往單純的文字閱讀和圖片瀏覽,轉變為以文字、圖片為基礎內容,以影音、圖集為延伸的立體式閱讀,真正實現令報紙不僅可以讀,還可以「看」和「聽」。隨荂u雲報紙」的正式上線,《文匯報》成為香港第一家具備「雲出版」能力的報業機構,同時也標誌荂m文匯報》在邁向綜合性全媒體集團的過程中又跨出重要一步。

「雲報紙」是一種適應網絡時代讀者需求的新產品,將報紙內容全部存儲在雲端服務器上,讀者無需下載,只要將閱讀設備與網絡連接,就能隨時隨地在「雲端看報紙」。目前,《文匯報》的「雲報紙」已同時支持桌面電腦、蘋果iOS、Android等系統,適合目前絕大多數的終端設備,實現新聞資訊跨平台投送。

文匯網首頁點擊圖標即可閱讀

目前,《文匯報》的「雲報紙」(epaper.wenweipo.com)在每天早上8點出版,讀者只需在文匯網首頁點擊報紙版面圖標,即可閱讀「雲報紙」;打開「雲報紙」將鼠標移至版面下角拖拽鼠標,即能體驗與紙質報紙一樣的翻頁效果。而加插的影音內容,都以綠色圖標顯示在相對應的新聞資訊上,涵蓋港聞、中國新聞、國際、體育娛樂等,點擊即可輕鬆觀看視頻、聽音頻、瀏覽圖集。而報紙版面上的文字和圖片,與PDF版一樣,能根據讀者的閱讀需要,隨時放大縮小。此外,讀者還可點選日期,查看往期內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雲報紙」技術也令傳統的報紙廣告變得不再「平面化」,廣告商可以在頁面上加插視頻廣告、宣傳片、圖集等,實現產品的多形式推廣,讓讀者在同樣的單位時間內,接收到遠超紙質平面廣告所能提供的信息量。

近年來香港《文匯報》順應傳媒業變革的趨勢,不斷加強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的優勢互補、融合發展,以新技術新應用,創建聚合香港受眾的立體化資訊交互平台。

相關新聞
「佔中」內幕揭秘系列( 之二 ) (2014-11-10) (圖)
佔冷清 篷空半 (2014-11-10) (圖)
「吉帳」養菌 病毒溫床 (2014-11-10)
上課復常 「佔」火漸熄 (2014-11-10) (圖)
活動「散焦」 考期近 離場增 (2014-11-10) (圖)
「佔篷」勁減逾三成 (2014-11-10)
「佔領區」帳篷詳情 (2014-11-10)
各界:習重申「三堅定」 派港「定心丸」 (2014-11-10) (圖)
特首盼恢復法治助港經濟受益 (2014-11-10)
內地學者:習強調法治表明中央反「佔」 (2014-11-10)
屠海鳴:港優勢放緩 要居安思危 (2014-11-10) (圖)
蔡冠深:「佔」禍三傷害已呈現 (2014-11-10) (圖)
蘇澤光憂續「佔」損經濟根基 (2014-11-10) (圖)
「小小超」冀港平和穩定 (2014-11-10) (圖)
特稿:前線警:與民非對立 搞事僅小眾 (2014-11-10) (圖)
特稿:警依法辦事:對得住天地良心 (2014-11-10)
特稿:在謾罵中企成晚 幸全隊齊心志堅 (2014-11-10)
「佔領」毀安樂窩 失家保損按揭 (2014-11-10)
「佔」區罪案頻 「背包男」藏200鋼索被拘 (2014-11-10) (圖)
《文匯報》實現「雲出版」 報紙「動」起來 (2014-11-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