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陣」遊行冷清 的哥市民批阻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昨日由反對派組織「民陣」牽頭的遊行活動,聲稱要求「撤回人大決議,與中央對話」,但結果只有數百人參加,未能「製造民意」。在遊行期間,沿途不少司機及市民均痛罵遊行者支持「佔中」,令交通阻塞及社會秩序受影響。

遊行隊伍由中環遮打花園集合,遊行至中聯辦,遊行者聲稱要求人大常委會撤回8.31決定,並希望能與中央就政改對話。他們原本要求在中聯辦對開的行人路和車路集會,要求警方封路,被警方拒絕,上訴亦被駁回。事後遊行者一度「恐嚇」遊行過程中會爆發衝突。

「民陣」目測料僅500人參與活動

然而,雖然包括民主黨、公民黨、工黨、社民連等多個反對派「交人」撐場,但各黨均未見「full team上陣」。警方估計最高峰時有740人參與活動,「民陣」目測的估算則更少,只有500人。

由於反應冷淡,本報記者觀察,遊行者只需約12分鐘便全數離開遮打花園出發。遊行隊伍在中環出發期間,有部分受封路影響的司機向遊行者響號及高聲痛罵「你]唔好再阻住條路喇!」,「收手喇!」等,以表達對「佔中」的不滿。有遊行者則以「開車撞X死我魽I」回應,但在場糾察馬上呼籲參與者冷靜,並提醒遊行者「不要再激起民怨」。

遊行隊伍到達西營盤東邊街附近,由於該區沒有地鐵覆蓋,有部分不滿巴士及電車服務因「佔中」受阻的居民,向遊行者反映對「佔中」的不滿。當中有一名遊行者以「舉中指」回應,引發小口角,但最終沒有出現肢體衝突。

遊行龍頭僅個多小時已到達終點中聯辦,「女長毛」雷玉蓮在門外以藤條揮打「路姆西」公仔,社民連「長毛」梁國雄向中聯辦投擲黃雨傘。兩人均被警方警告。整個活動在不足3小時內完成。

相關新聞
「佔中」內幕揭秘系列( 之二 ) (2014-11-10) (圖)
佔冷清 篷空半 (2014-11-10) (圖)
「吉帳」養菌 病毒溫床 (2014-11-10)
上課復常 「佔」火漸熄 (2014-11-10) (圖)
活動「散焦」 考期近 離場增 (2014-11-10) (圖)
「佔篷」勁減逾三成 (2014-11-10)
「佔領區」帳篷詳情 (2014-11-10)
各界:習重申「三堅定」 派港「定心丸」 (2014-11-10) (圖)
特首盼恢復法治助港經濟受益 (2014-11-10)
內地學者:習強調法治表明中央反「佔」 (2014-11-10)
屠海鳴:港優勢放緩 要居安思危 (2014-11-10) (圖)
蔡冠深:「佔」禍三傷害已呈現 (2014-11-10) (圖)
蘇澤光憂續「佔」損經濟根基 (2014-11-10) (圖)
「小小超」冀港平和穩定 (2014-11-10) (圖)
特稿:前線警:與民非對立 搞事僅小眾 (2014-11-10) (圖)
特稿:警依法辦事:對得住天地良心 (2014-11-10)
特稿:在謾罵中企成晚 幸全隊齊心志堅 (2014-11-10)
「佔領」毀安樂窩 失家保損按揭 (2014-11-10)
「佔」區罪案頻 「背包男」藏200鋼索被拘 (2014-11-10) (圖)
《文匯報》實現「雲出版」 報紙「動」起來 (2014-11-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