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銀國際:人幣需求量將大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中國銀行集團昨日在京港兩地舉行滬港通服務介紹。中銀國際控股證券執行董事白韌在京表示,滬港通開啟後,在一段時間內港元和人民幣之間的兌換量會劇增,人民幣需求量可能大增,但港元匯率與美元掛u,其地位和匯率仍將保持穩定,不會因此受到衝擊。他認為,滬港通業務將推高內地H股上市公司成交量。

港上市中資大企料受捧

「由於政策原因,許多內地投資者無法投資一些內地家喻戶曉的大企業,如騰訊(0700)、中國移動(0941)、聯想集團(0992)等,滬港通打破了這個限制,交易量值得期待。」 白韌說。

此外,中國銀行專家認為,之前沒有在港交所上市的國防軍工股亦可能受到追捧。隨蚨韭銙q開通後,相信無論A股、H股,包括銀行股在內的低估值大盤藍籌都會有好的前景。

A股防外資湧入帶來波動

有投資者擔心,滬港通17日正式開閘之後將會有大量國際投資機構湧入A股市場,衝擊A股市場的穩定性。中銀香港個人金融產品管理副總經理譚極明表示,對此監管層已充分考慮到風險控制。

對於滬港通的交易過程中的風險問題,中銀國際證券執行總裁錢衛指出,之前上交所已組織多次演練和測試,並制定詳盡預案,而中國銀行亦會在出現問題時第一時間啟動另一備用系統,確保萬無一失。

滬港通包括「滬股通」和「港股通」兩個部分,中國銀行成為「滬股通」獨家結算行和「港股通」的獨家匯兌行,以及「港股通」五大結算行之一。

中國銀行相關負責人在昨日指出,滬港通結算業務本身帶來的直接或間接收入都非常有限,不過由於中國銀行業務全面,可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相信可以此帶動其他業務的發展。該負責人又說,香港市場面向的並不僅是香港投資者,而是來自全球的投資者,因此滬港通業務也會對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發展帶來很大潛力。

相關新聞
備戰滬港通 明「實彈」演習 (圖)
財爺:兌換撤限影響港元地位不大 (圖)
中銀國際:人幣需求量將大增
歐美投資者對滬港通興趣濃
30億零售人幣國債下周推
開通儀式演練 (圖)
憧憬開車放水 港股破關 (圖)
中移動料年底4G客7000萬 (圖)
鼎豐明年擬進軍小額網貸 (圖)
港美簽《跨政府協議》
漢傳媒避答「誰引入謝霆鋒」
琤芧棓O柏推主題信用卡
csl.「紅米 Note 4G」 月費不變 (圖)
製造業看中國:于亞:行業亟待整體提升 (圖)
海工專家:警惕低端訂單激增風險 (圖)
海工裝備產業相關數據
中交建夥英企建海絲之路商務港 (圖)
A股震盪收跌 創業板挫逾2%
內地上季買金減37%
滬市區低於450萬元為普通住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