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先機:英客戶有意投資A股


放大圖片

■黃家樂(右)稱,投資者對內地大中型股份興趣較大。旁為關睿博。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易、曾敏儀)「滬港通」下周一正式通車,總部設於倫敦的先機環球投資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黃家樂昨於記者會表示,不少英國客戶已表明有興趣透過滬港通投資A股,但因內地會計及審計制度與國際仍有差距,料投資者對「較熟悉的」大中型股票較有興趣。

滬港通利好兩地市場

黃家樂表示,「滬港通」開通首日及初期會為兩地股市帶來正面效應,有助帶動市場氣氛,相信兩地市場都會受惠,但部分類別股票,如券商股等,在「滬港通」宣布後就受到追捧,並在股價反應出來。

亞洲股票團隊主管關睿博(Joshua Crabb)表示,暫時難以估計流向A股和H股哪邊的資金較多,以及首日會否用盡額度。即使開通短期內,部分A股價值被低估,長遠而言仍會受惠。公司會密切留意內地及亞洲市場投資機會,但他不願透露會否入市,強調一切「視乎機會」。

另外,傳了2年的內地與本港的互認基金進入最後階段,黃家樂認為,內地及本港基金互認是龐大投資機遇,公司會留意相關發展。而對逐漸開放市場的內地而言,有較大機會繼香港後,開通亞洲其他市場。

中州證券:看重港股通業務

市場普遍對「滬港通」充滿憧憬,但中州證券 ( 1375 ) 總裁周小全昨日於另一場合未肯評論現時客戶反應,只稱具體數據將稍後公告,請大家「拭目以待」。而集團總裁助理李峰表示,「港股通」對集團業務的利處有待觀察,因暫時的每年的交易額度只有2,500億元 (人民幣,下同 ),規模尚小,不肯預計可帶動多少收入。

不過,周小全強調,集團重視「港股通」,自4月已成立專案小組,做好開發工作及與客戶協調,特別是河南的投資者乃重中之重。李峰補充指,未來集團會為「港股通」推出更多投資產品。

另外,周小全宣布,董事會已通過將再次申請在內地A股上市,形容現時進展順利,但具體時間需視乎內地中證監審批情況。集團於2012年上市失敗,他透露,由於集團營運不斷改善,是次上市集資規模有機會多於之前提出的80億至100億元,「規模不會令大家失望」。

相關新聞
稅項釐清障礙除 滬港通更誘人 (圖)
滬港通免徵所得稅營業稅撮要
透過滬港通買賣A股稅費一覽 (圖)
兩地投資者可參與配股
先機:英客戶有意投資A股 (圖)
交易倘增10% 中資券商年袋50億 (圖)
憂反高潮 滬港通概念股先獲利
部分AH差價股昨日表現 (圖)
零售巨虧 華創上季見紅 (圖)
內地10月M2增速創7個月新低 (圖)
阿里上市兩月就發80億美元公司債 (圖)
實德料濠賭收 農曆新年前見底 (圖)
大昌盈警料上半年溢利大減
英達公路與江蘇公路局簽合作
中廣核傳售四成予基礎投資者 (圖)
裕元製造國際品牌毛利升
內地GDP增逾7% 清華大學料持續到2030年
趙國雄:不以入票製造氣氛 (圖)
樓市速遞:豪景花園兩房錄反價
樓市速遞:香港仔中心呎價迫萬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