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聯反中「闖京騷」徹底失敗 周永康已經走上不歸路


高天問

學聯周永康等人上周六闖京徹底失敗,在登記上機之前,就已經因註銷失去了回鄉證。因為學聯這次「闖京」行動帶有鮮明的反中、反香港基本法性質。周永康對BBC表示,他仍會「努力爭取修改(香港)基本法以及通過公投法」,「因為沒有公投法,逢事都得由北京去決定,那香港又何來高度自治呢?」圖窮匕現,這說明周永康最終的目的,就是配合國際勢力,在香港實行爭取獨立的「公投」。他所謂「修改(香港)基本法」,其實就是要推翻香港基本法。周永康已經走上了一條不歸路,他作為一個中國公民,挑戰中國憲制,企圖製造國土分裂,在香港製造動亂,還想把「顏色革命」的火焰引向內地,衝擊內地制度。所以,註銷他的回鄉證,完全是按照出入境法辦事,周永康闖京失敗,是依法治國之必然。

學聯這次到北京去,準備了明隊和暗隊,實行了兩手策略,明隊招引了大批中外記者隨同採訪,周永康公然說,有記者作為保護,認為不會被拘捕。很明顯,周永康帶齊了各種政治標語,就是要在北京進行「政治示威」,「衝擊禁區」,還準備實行苦肉計,以為可以坐牢,為延續「佔中」打氣。他的幕後老闆黎智英公開說出了他們的圖謀:「被捕坐牢更好,可以動員幾十萬人上街。」

學聯意圖製造苦肉計

另外一個暗隊,就是要暗中抵達北京,裡應外合,合作演出街頭鬧劇,要造成國際頭條,矛頭直指中央政府;讓在澳洲布里斯班舉行的二十國峰會上,美國總統奧巴馬可以借題發揮,攻擊中國。結果,中央早就看穿了學聯和外部勢力的互相勾結,損害國家主權,註銷了他們的回鄉證。學聯「闖京騷」徹底失敗了。

周永康出發前,高調對記者說,這次到北京找中國領導人,就是要和中央算賬。算甚麼賬?學聯發表了「學聯致李克強總理書」,公開要「人大應撤回8月31日對香港普選問題的決議,重新啟動香港政治改革的討論」。這種做法,完全是違憲的。

學聯在公開信中,「譴責」「中英談判之中,北京始終拒絕港人參與」,企圖為英國人在中英談判中的「三腳凳」翻案。又歪曲事實詆毀中央,卻絕口不提1990年人大頒布的香港基本法,裡面詳細列出了香港民主的進程和有關普選的規定,也絕口不提香港基本法第四十五條和附件一的規定。學聯的公開信,提出了兩個「算賬」,要求中央「兌現中英談判時對香港民主的承諾,也兌現中國共產黨建政時對廣大中國人民的民主承諾。」這兩個所謂「算賬」,第一個,是要推翻香港基本法;第二個,是要推翻中國憲法,推翻社會主義制度。

美英勢力在這一次政改爭論上,全力干預中國內部事務。從美國總統到英國首相,都說要支持香港的反對派爭取民主,其實就是反對按照香港基本法關於普選的規定辦事,要按照所謂「國際標準」另搞一套,完全違反了香港是中國一個地方政權的法律地位。當學聯的「公民提名」方案透過小圈子提出來後,香港所有反對派政黨都綑綁在一起。眾所周知,這一次「佔中」,幕後有外部勢力的操縱,美國代理人黎智英正是具體的「黑金」供應者和策劃者,學聯是一個具體的發動工具。學聯的立場和角色,中央早就清楚。

周永康是徹頭徹尾的「港獨」分子

學聯的核心周永康是一個「港獨」分子,早就同台獨的「太陽花運動」學生搞手互相勾結,協調行動,並且向「台獨」學生領袖取經,學習暴力佔領。周永康利用主持港大刊物《學苑》之機,在校園內鼓吹「香港民族,命運自決」的「港獨」論述。當學聯9月28日,在金鐘發起「佔中」時,主席台的標語就是「自主」,和彭定康最後一個施政報告,強調「英國人撤出香港,但英國的政治影響不會撤出香港」,「港人會為自主而奮鬥」不謀而合。

香港的民主,是由香港基本法所賦予的,是中央政府賦予的。學聯和周永康挑戰香港基本法,挑戰中央政府,挑戰香港已經回歸的事實,企圖開歷史倒車,要發動所謂「民族自決」,違反了歷史潮流,違反了十三億人民的意志,是必然失敗的。

在8月3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就本港政改作出決定之後,有「台獨」團體隨即舉辦了所謂「台灣公民團體聲援香港抗爭」座談會,並通過連線邀請周永康發言。他在發言中就直指,「未來香港不會再有年輕人相信『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未來不會再提『民主回歸』,提出來的必定是『命運自決』,香港人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要怎麼走下去。」周永康又對BBC表示,他仍會「努力爭取修改(香港)基本法以及通過公投法」,「因為沒有公投法,逢事都得由北京去決定,那香港又何來高度自治呢?」圖窮匕現,這說明周永康最終目的,就是配合國際勢力,在香港實行爭取獨立的「公投」。他說的「公投法」就是台灣民進黨的「公投」,與「台獨」殊途同歸。

相關新聞
學聯反中「闖京騷」徹底失敗 周永康已經走上不歸路 (2014-11-17)
張建宗:社福津貼待加碼 莫再拉布害市民 (2014-11-17) (圖)
唐唐囑內地大學生「惜學」獻力祖國 (2014-11-17) (圖)
建港者.營:10候選年度漢字 「有喜有憂」見民心 (2014-11-17)
廿四味:大學校長就是要激濁揚清而非明哲保身 (2014-11-17)
表面否認 (2014-11-17) (圖)
列顯倫應捍衛法治而非質疑法治 (2014-11-14)
廖柏偉籲港青 睇遠囍V北望 (2014-11-14) (圖)
政經人語:「雙學」死撐「變相公投」 反對派等演「清場騷」 (2014-11-14)
曾鈺成:負責任政府 難擱置爭議項目 (2014-11-14) (圖)
學聯擬明闖京 阿曾批無建設性 (2014-11-14)
廿四味:「雨傘民意日」不過是「小圈子民意」 (2014-11-14)
任憑「佔中」亂折騰 港人將由「富」變「窮」 (2014-11-13)
來論:戴耀廷自首騷只是徒勞 絕不能任其逍遙法外繼續荼毒學子 (2014-11-13)
庫務局:阻袋巾工務組弄權 先交7項目審議 (2014-11-13)
反對派阻候補 被批另類拉布 (2014-11-13)
新版立會App 會議即時睇 (2014-11-13) (圖)
廿四味:何俊仁不該做律師 應去做長毛 (2014-11-13)
政事漫畫:背後的意義 (2014-11-13) (圖)
港大協助非法「佔中」五大證據 管理層有責任向公眾交代 (2014-11-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