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DETOUR 2014 月底PMQ啟動


放大圖片

■瑞典InnoVentum的太陽能車棚「長頸鹿V.II」。

文:笑笑

PMQ開幕至今一向多搞作,最新活動是於11月28日至12月7日舉行DETOUR 2014。DETOUR是設計營商周之同期活動,今次主題環繞「共創」,不僅表現藝術和設計的結合,還代表創新與可持續性發展的相融。

近年來,環保問題愈受關注,環保除了需要全球社會的參與之外,還需要技術的創新。瑞典創新科技公司InnoVentum將介紹名為「長頸鹿」的裝置,以太陽能生產可再生能源,給電動汽車和其他設備充電。這個獨特的裝置將成為Detour2014的焦點,並為香港發展節能環保技術提供參考例子。

著名的新秀攝影師沈平林(Jimmy Ming Shum)亦將在DETOUR展出他最新的攝影集「香港女孩」,希望透過香港這個繁忙大都會的映襯,發掘當地女孩的自然美,新作會與他另一大熱作品「東京女孩」攝影集有所共鳴。

此外,大家更可參與由材料藝術家吳燕玲(Elaine Ng Yan Ling)舉辦的「生物色素」設計工作坊。作為「THE FABRICK LAB」的創始人,吳燕玲是英籍華裔的多媒體藝術家,她的作品曾在世界各地的藝術和設計博物館展出。「生物色素」是她的「自然科技」系列的第一個工作坊,關注顏色和染料的檢查。DETOUR其他工作坊還包括「梵高再造」、「Weather Report」、「Joint Wooden Structures」等,從幾小時到幾天不等,各個年齡層的人都可參加。

此外,DETOUR 2014還將舉行不同主題的設計對話,其中包括多位來自香港展能藝術協會(ADAHK)的藝術家,他們將討論藝術的國界話題,認識人類的局限性。為期10天的活動還有很多亮點,包括萊佛士的「從平凡到非凡」展覽、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的設計對話「香港文物建築互動對話和知識分享」等。

活動開幕禮將於11月28日在PMQ舉行,今年主辦方更邀請瑞典快閃商店等Creative Mart的創意單位和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作互動交流與展覽,為社區帶來創造力。

相關新聞
以色列兩大文物在港展出 (圖)
DETOUR 2014 月底PMQ啟動 (圖)
大提琴家Oliver Coates來港分享音樂創作 (圖)
華人藝術家作品隨「嫦5」返蒙
走東走西:美國第一夫人御用設計師逝世 (圖)
媒體女強人徐璐轉身實踐台東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