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非法「佔中」已影響民生 梁朝偉:是時候應該退場


放大圖片

■梁朝偉早前在印度帕納吉接受專訪。 新華社

新華社報道,第45屆印度國際電影節正在印度海濱度假勝地果阿邦首府帕納吉如火如荼地進行,中國是本屆電影節主賓國,中國電影也驚豔亮相電影節。香港知名影星梁朝偉昨日接受了新華社記者的專訪,梁朝偉表示與印度電影人交流受益很多,未來想拍一些輕鬆和幽默的電影。提到最近香港的非法「佔中」行動,梁朝偉指出「佔中」發展到現階段已給香港市民工作和生活帶來很多不便,也對香港各行各業造成一定影響,是時候應該退場。他說,每個人有權表達自己的看法,但前提是必須和平理性,尊重香港的法治精神。

梁朝偉表示,這次出席印度國際電影節與以往他參加的影展有所不同,這是他首次作為主賓國嘉賓,成為團隊中的一員代表國家與印度電影人交流,意義非凡。

談及對印度電影的感受,梁朝偉回憶起自己自幼十分喜歡看電影,一些好的電影他會特別留意,很多小時候看過的電影至今記憶深刻,他也看過一些寶萊塢電影,覺得印度電影明星才華橫溢,能唱能跳,十分具有娛樂性和動感。

他強調,參展電影節和影展,與其他國家的電影人交流是提高中國電影產業的一個很好途徑,可以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和優點,提高自身的視野。他肯定地說,中國和印度電影絕對有豐富的合作空間,中國電影業現在有很好的條件,完全可以走出去,吸收印度電影的優點和長處,開拓市場和加強合作。

未來想拍輕鬆幽默片

梁朝偉說,他和章子怡作為電影節嘉賓,很大程度上也是因為王家衛導演在本屆印度電影節被授予藝術成就獎,他的作品《一代宗師》作為閉幕電影放映,他笑言自己過去一段時間拍了很多嚴肅的電影,現在想改變一下自己的方向,多拍一些深刻且能引人思考的輕鬆和幽默的電影,讓大家放鬆和開心。

被問到接拍電影的條件,梁朝偉表示有適合的導演和編劇、優秀的劇本和製作團隊肯定會加入,好的電影就是電影工作者認真地付出,觀眾能獲得快感。

梁朝偉透露拍完《一代宗師》之後處於放假的狀態,有時候看自己喜歡的電影和書籍,充實自己的生活和經驗,想一想嘗試不同的戲路。明年將會非常忙碌,因為有一系列電影將會開拍,具體內容會稍後公佈,他非常期待。

相關新聞
單拖來港吸引粉絲投懷送抱 姜敏赫想逛蘇豪區 (圖)
大劉總動員撐Connie Talbot (圖)
希拉莉詩韻宣傳領養流浪狗訊息 (圖)
Mr. Big抵台開騷全場High爆 (圖)
Justin Bieber開P被女圍
被飛出《紅白》濱崎步笑言畢業了
娛聞雜碎 (圖)
孖韓馬利演忘年戀沒隔膜 張繼聰豁達面對流言蜚語 (圖)
跟王浩信傳出緋聞 香香:行得正企得正 (圖)
馬德鐘欲自組公司主攻電影 (圖)
Stephy未聞Miki婚訊 (圖)
杏兒想放大假考慮續約事 (圖)
佘詩曼郭晉安馬國稱帝封后
李居明爆大馬邀演《星海》 黎耀祥望到各華人地區巡演 (圖)
指非法「佔中」已影響民生 梁朝偉:是時候應該退場 (圖)
蕭正楠想低調求婚 (圖)
黎明露面拒受訪 丁子高心痛千嬅消瘦 (圖)
許鞍華冀湯唯下個獎突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