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許鞍華冀湯唯下個獎突圍


放大圖片

■許鞍華(右三)與湯唯(右二)、陳友(左二)等慶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凡文)新科金馬影帝陳建斌創紀錄,囊括最佳男主角、男配角及新導演,陳建斌稱帝後,妻子蔣勤勤應主持人邀請上台共享榮耀,淚謝金馬,陳建斌則表示妻子是他的福星。

陳建斌和蔣勤勤是2005年合作內地電視劇《喬家大院》相識,兩人2006年結婚,育有1子。這次蔣勤勤力挺陳建斌演出《一個勺子》,片中也是夫妻。陳建斌透露,蔣勤勤見證他從拍《軍中樂園》,到拍《一個勺子》所有過程,為幫助他拍完首部電影,還擔任女主角,只有蔣勤勤知道他付出多少、壓力有多大。

台灣女演員陳湘琪揮低鞏俐、趙薇、湯唯等榮膺第51屆金馬獎影后。陳湘琪和李康生是導演蔡明亮的老班底演員,兩人認識多年,但卻是「和他很熟、這麼沒話講」的關係。在頒獎前,擔任影后頒獎人的李康生向陳湘琪說:「我希望把獎頒給妳」,陳湘琪即哭了。

許鞍華再憑《黃金時代》第三度獲最佳導演,前晚許鞍華聯同女主角湯唯、電影製片人覃宏、星美文化董事陳友等人一同開香檳慶祝。許鞍華形容,獎項對《黃金時代》非常重要,因為觀眾的反應兩極,屬於爭論式的,而電影拍攝的方法、題材也是以前沒有的,獲獎是一個肯定。

失獎的湯唯表示,為許鞍華導演拿獎感到開心,而自己被提名已經滿足,會努力把拍戲時的缺點慢慢修補。許鞍華則安慰對方,除了金馬獎還有其他機會,未來還會繼續找她演戲,期待湯唯在下一個獎項能夠獲獎。

《失禮.死人》勇奪「Moneff Award」

另外, 導演朱家宏及編劇朱鳳嫻最新合作的電影計劃《失禮.死人》入選2014金馬創投,更勇奪「Moneff Award」。朱鳳嫻從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主席張艾嘉手上接過獎狀時不禁喜極而泣。二人皆坦言沒想到能得獎。他們表示:「當初金馬創投臨近截止之際,正是我們忙於籌劃《販賣.愛》上畫之時。本已打算放棄報名,但覺得已經有了一個完整的好劇本,不參加金馬實在可惜,於是在最後一刻決定報名,剛好在網上報名結束前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送出報名表格,現在回想起來,好像冥冥中有主宰。」金馬創投上有多家公司都表示對《失禮.死人》故事很感興趣。

相關新聞
單拖來港吸引粉絲投懷送抱 姜敏赫想逛蘇豪區 (圖)
大劉總動員撐Connie Talbot (圖)
希拉莉詩韻宣傳領養流浪狗訊息 (圖)
Mr. Big抵台開騷全場High爆 (圖)
Justin Bieber開P被女圍
被飛出《紅白》濱崎步笑言畢業了
娛聞雜碎 (圖)
孖韓馬利演忘年戀沒隔膜 張繼聰豁達面對流言蜚語 (圖)
跟王浩信傳出緋聞 香香:行得正企得正 (圖)
馬德鐘欲自組公司主攻電影 (圖)
Stephy未聞Miki婚訊 (圖)
杏兒想放大假考慮續約事 (圖)
佘詩曼郭晉安馬國稱帝封后
李居明爆大馬邀演《星海》 黎耀祥望到各華人地區巡演 (圖)
指非法「佔中」已影響民生 梁朝偉:是時候應該退場 (圖)
蕭正楠想低調求婚 (圖)
黎明露面拒受訪 丁子高心痛千嬅消瘦 (圖)
許鞍華冀湯唯下個獎突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