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應用學習」升呢 等同文憑試4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除通識科外,新高中學制中期檢討也包括多個部分,其中建議在「應用學習」增加一個等級,水平可等同文憑試選修科4級或以上。其他建議包括部分科目精簡校本評核、微調或更新課程內容和調整考試安排等。

新高中的「應用學習」目前只設有「達標」和「達標並表現優異」兩個等級,後者水平等同文憑試選修科3級或以上。是次檢討的諮詢建議,增加一個等同4級或以上的等級水平,以區分表現最優秀的學生。當局在「學校領導人問卷」有就此問及學校意見及是否同意在2015/16學年(即2018年文憑試)推行。

回應「用家」要求 倡增認受性

教育局消息人士表示,有關建議是為了回應「用家」的要求。由於部分「應用學習」學生實際表現高於3級,故建議提高認受性,爭取大學、專上學院和僱主的認可。

其他主要的諮詢內容還包括,微調或更新「英語文學」、「經濟」、「英國語文」等7科的課程;進一步精簡「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資訊及通訊科技」和「中國文學」3科的校本評核;調整「音樂」、「體育」和「地理」3科的考試安排;以及調整因可能取消校本評核而令課程及公開考試有改動的7科,如「中史」、「歷史」、「倫理與宗教」等。

考評局消息人士指,如各科都有校本評核,學生負擔不免沉重。增刪科目校本評核的其中一個原則是減低科目與科目之間重疊的部分,或者該科有沒有一些替代方案,可取代校本評核的推行。

相關新聞
的士團體張貼彌敦道禁佔令 旺角今清障 商戶齊叫好 (圖)
警方力助原告執達吏
「佔旺」者多稱願撤 有人謀再佔 (圖)
英領館門前 清除障礙物
教界促港大:勿讓戴耀廷蒙混過關
特稿:戴朱涉「打龍通」 港大應徹查保校譽
批戴「引黑金亂校」 網民赴港大抗議 (圖)
政經人語:「三丑」玩自首 同道:做騷扮「英雄」
來論:港大應設「獨立委員會」徹查戴耀廷「黑金捐款」醜聞
「法國佬」砸立會 被控刑 (圖)
暴徒多屬「熱血」 黃洋達稱不知情
「閃燈男」落網被控阻警執勤
工會商界組大聯盟促反對派「放水」
范國威揚言「拉死」「三堆一爐」
垃圾徵費 住戶擬「按戶按袋」 (圖)
陳克勤憂「大鑊飯式」難減廢 (圖)
回應批評:試點非強制參與 難與立法實施比較
何俊賢:海岸公園損漁民生計
97.6%中菜食肆稱迎客意餐有翅 (圖)
遊走書字行 考出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