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稱金馬投票三輪皆給鞏俐 陳}重申過程透明民主


放大圖片

■擔任金馬評審團主席的陳},澄清投票不受任何外界影響及干擾的。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靜儀)鞏俐僅以一票之差失落第51屆金馬獎影后,更透過經理人表達金馬獎是「不專業的電影節」。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隨即發聲明回應,指金馬獎評審過程與結果向來獨立公正。評審團主席陳}昨日重申金馬投票過程透明民主,對網民指摘陳}為私人恩怨打壓鞏俐,她公開稱在金馬獎的三輪票都是投給鞏俐的。

鞏俐以一票之差失意金馬獎影后,不滿賽果的她於賽後透過其經理人發聲明,指金馬獎是「不專業的電影節」,又聲言不再參與金馬獎。評審團主席陳}被傳與鞏俐有心病,有鞏俐粉絲因而認為陳}私心太重,不公正,才令鞏俐失掉金馬影后獎。昨日陳}首度回應事件,指出評審過程透明、民主,不受外界影響和干擾。

 陳}昨晚在微博寫道:「怎麼如此無聊?說些純屬無中生有的謠言。我雖然沒有任何義務,但也不妨澄清一下這一事實:我一直欣賞和佩服鞏俐的演技,並認為她在《歸來》中高難度的表演既精準又動人。此次金馬獎我的三輪票都是投給鞏俐的。個別媒體的撰稿人,請你們做好功課,尊重自己的職業和事實。其他媒體的朋友們,感謝支持。」

陳}稍晚又在微博表示:「世界上任何獎項的結果都有人會認為不公平,《金馬獎》也不例外。《金馬獎》發源於台灣,但是歡迎和鼓勵香港、內地和世界各地的華語電影。評委大多是有資歷的電影人,過程是透明和民主的,也是不受任何外界影響及乾(干)擾的。17位評委因不同的經歷、趣味等而各有所好,每人表達的是自己的見解和堅持,可貴也在於此。」

家輝讚鞏俐演技達國際級

曾得金馬獎影帝的張家輝與Jessica C. (JC)昨日出席又一城聖誕亮燈活動時,談到鞏俐批評金馬的言論,家輝對此說:「公唔公平我唔談論,我覺得鞏俐都幾有型,(是否指鞏俐敢言方面?)我覺得佢本身鷁堣H,又拍過幾部西片,係很有深度及創造力的演員,大家都好認同,獎項對佢謠縞u係錦上添花,佢鬗j眾心目中已好有分量。」家輝坦言未看過鞏俐的新作《歸來》,但以往她拍的中西電影都有看過,並大讚她很有誠意、經驗、技巧,已是國際級水平。

此外,家輝即場表演魔術,而Jessica C. 則谷胸表演跳舞,台上家輝又表示很喜歡聖誕節,希望香港人個個有個平安晚上,有個很融洽溫暖的平安夜。

很喜歡聖誕節的家輝,又自爆小時候家姐會扮聖誕老人送禮物給他,令他一直真的以為有聖誕老人,直至十三歲才知道沒有,他笑道:「家姐都呃得我好透。」繼《盂蘭神功》後,家輝近日正籌備第二部自導自演的鬼片,女演員暫時未定,問到可會考慮太太關詠荷演出?他笑道: 「唔好喇,大家咁熟。」

JC否認與安志杰同居

JC表示為了今次的表演,已練習了數天。與安志杰(Andy)蜜運中的她,對於被指為防男友翻撻舊愛謝婷婷,於是同居??實男友。JC否認與男友同居,並說:「無擔心過,自己好尊重Andy及婷婷,間中也會去對方家中。」問到她會否為慳錢而與男友同居?JC笑稱沒想過,而過往亦未試過與男友同住一個城市這麼近。聖誕節將至,JC透露會返美國陪家人過聖誕。問到男友會否同行?她表示還未問他。

相關新聞
稱金馬投票三輪皆給鞏俐 陳}重申過程透明民主 (2014-11-27) (圖)
發誓未在台慶前求過婚 祖藍明年情人節娶亞男 (2014-11-27) (圖)
仙姐四師徒合照 (2014-11-27) (圖)
千嬅 愛「叫鴨」 學廚答謝恩人阿姐 (2014-11-27) (圖)
雷頌德搬屋讓兒親近大自然 (2014-11-27) (圖)
新片票房若達10億 曉明宣布結婚 (2014-11-27) (圖)
傳鞏俐失影后轟不公 拒再參與 金馬委員會強調評審獨立公正 (2014-11-26) (圖)
蘇永康賭城影婚照 醉爆伴郎團客串 (2014-11-26) (圖)
劉嘉玲首當拍賣官 (2014-11-26) (圖)
Sammi讚安仔做家務好稱職 (2014-11-26) (圖)
徐子珊樂基兒有偈傾 (2014-11-26) (圖)
仙姐懷念任姐勾無盡回憶 (2014-11-26) (圖)
小鳳姐明言永遠撐阿倫 (2014-11-26) (圖)
與半百好友慶祝入行40年 阿倫笑志偉 最叻黐飲黐食 (2014-11-25) (圖)
林葹囿藄^皇全力搏殺 (2014-11-25) (圖)
祥仔擺霆鋒戀事上^ (2014-11-25) (圖)
鍾楚紅撐阿刨場 (2014-11-25) (圖)
傅穎戥羅仲謙開心 (2014-11-25) (圖)
李居明爆大馬邀演《星海》 黎耀祥望到各華人地區巡演 (2014-11-24) (圖)
指非法「佔中」已影響民生 梁朝偉:是時候應該退場 (2014-11-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