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批綠閉鎖將致台萎縮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日在台北表示,陸韓FTA將逐漸給台灣經濟帶來「溫水煮青蛙」的影響。他說,「開放帶來興旺,閉鎖一定萎縮」,希望民眾明辨是非利害,支持一個主張開放的政黨。

「九合一」地方選舉前的最後一次國民黨中常會上,馬英九再度強調,「立法院」應趕快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而民進黨不斷抵制,是否根本不希望通過這些法案?他說,民眾不應選擇一個傾向閉鎖的政黨。

馬英九稱,是內鬥造成台灣停滯不前。他說,全世界392個運作中的自由貿易協議,有131個在亞太地區,當台灣的貿易夥伴都在洽簽FTA時,有人告訴民眾,「不簽生意照做」。馬英九以比喻駁斥目前台灣輿論中流傳的、似是而非的說法:「當你到兩家店去買東西,一家免稅,一家不免稅,你要去哪一家?這個不用問就知道了。」

對於國民黨方面的批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受訪時不願正面回應,稱自己忙於輔選,沒有辦法看到相關「負面廣告」。

相關新聞
國台辦:兩岸經合亡羊補牢未晚 (圖)
盼台「解鐐銬」 放寬陸資限制
馬批綠閉鎖將致台萎縮
連柯竊聽案告破 業者承認私裝
連:選柯好玩1天痛苦4年
各地方開始領選票
16000警投票日維安
首談槍擊夜 連妻落淚 (圖)
市長在哪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