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股推介:人行力撐經濟 外資增持A股


群益證券(香港)董事 曾永堅

自人民銀行上周五意外地降低存貸利率後,其正面影響持續於中國A股市場發酵。由於市場對人行將會進一步減息的預期持續升溫,促進資金進一步流進金融股類,帶動上證綜合指數上破2,600關卡,終盤於2,604點,上升1.43%,至於滬A股市場成交金額較周二增加12.3%至3,160.4億元人民幣,價量齊升,技術走勢呈現多頭。

雖然金融市場當下的焦點,已轉至將政府於12月召開的中央工作經濟會議擬訂明年經濟增長目標的議題,但內地、香港股市場近日的氣氛與情緒,皆主要受惠人行將進一步減息的預期所牽引而明顯改善。市場的主流看法為中央政府偏向贊成把經濟明年的增速下調至約7%或以下的水準;然而,這項預期未對近日兩地股市構成利空影響。

基於中國最高領導階層於近期已經再重新強調,願意接受相對較低的經濟增長來換取改革成果,因此,金融市場早已開始預期中央政府將會可能調降明年的經濟增長目標。再者,2014年政府設定的經濟增長目標為7.5%,而按照今年三季度的經濟增速以及10月份的宏觀數據來研判,全年經濟增長能夠實現政府目標的可能性不高。

在考量中國目前的經濟形勢之下,市場近期已預期中國明年的經濟增長目標可能調降至約7%或以下。事實上,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於APEC演講時,已首次公開較全面地論及中國經濟的「新常態」,其主要覆蓋經濟增長從高速轉為中高速、經濟結構不斷優化升級、以及第三產業消費需求漸成主體,已暗示中國將調降經濟增長目標。

在中央政府維持以推動經濟改革為重要一環的背景下,只要經濟沒有面臨大幅下行壓力,而金融體系的風險未有趨升,預期人行維持貨幣政策寬鬆的傾向,皆有利內地A股市場維持多頭趨勢,預計有助吸引外資於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前增加流向滬A股。(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大戶轉好倉 港股補漲 (2014-11-27)
股市縱橫:建銀狂掃5.6% 英裘有運行 (2014-11-27) (圖)
紅籌國企/窩輪:國策利好 金風反彈可期 (2014-11-27)
港股透視:內險股爆升 首批領漲板塊 (2014-11-27)
滬股推介:人行力撐經濟 外資增持A股 (2014-11-27)
證券推介:減息周期開始 馬鋼受惠大 (2014-11-27)
滬股昨天盤面述評 (2014-11-27)
AH股差價表 (2014-11-27) (圖)
投資攻略:亞洲小型基金風險機遇並存 (2014-11-27) (圖)
金匯動向:鐵礦石價急跌損出口 澳元轉弱下破84美仙 (2014-11-27) (圖)
金匯出擊:英鎊徘徊低位 臨關鍵時刻 (2014-11-27)
今日重要數據公布 (2014-11-27)
經濟好轉 澳洲基金可伺機吸 (2014-11-26) (圖)
部分澳洲股票基金表現 (2014-11-26) (圖)
積金透視:策劃退休好幫手 (2014-11-26)
最新強積金基金報價 (2014-11-26) (圖)
數碼收發站:大戶壓市轉倉 期指大高水 (2014-11-26)
股市縱橫:聯邦製藥推新藥添動力 (2014-11-26) (圖)
紅籌國企/窩輪:兗煤財政改善利走強 (2014-11-26)
港股透視:大市好淡對戰依然激烈 (2014-11-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