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積金透視:策劃退休好幫手


問:我剛投身社會工作,退休對我來說很遙遠,我應何時開始策劃退休?

答:策劃退休應愈早愈好,愈年輕開始儲蓄和投資,在「滾雪球」般的複式效應下,有助你累積更多退休儲備。

退休生活豐儉由人,作出計劃前,可先評估自己需要多少退休儲備,以支持自己想要過的生活,再制定儲蓄大計,以實現退休的夢想,你可利用一些實用工具幫忙。

「計算機」兩功能合一

積金局剛推出網上「退休策劃計算機」,糅合了現有「退休需要計算機」和「強積金累算權益計算機」的功能,把兩者合二為一。

你可登上「積金人生決策審慎」強積金投資教育專題網站(http://minisite.mpfa.org.hk/mpfie),免費使用計算機。只要逐步輸入相關資料,包括現時年齡、入息、強積金供款、其他退休儲蓄、預期回報率、預期退休生活開支等,計算機便能推算65歲時可累積的強積金和其他儲蓄的總額,是否足夠應付預期退休生活所需。計算機還會按你所輸入的資料,建議你未來每個月要增加多少儲蓄才能「達標」。

須與其他支柱互相配合

強積金雖然是退休保障的重要部分,但只是世界銀行倡議的多根退休保障支柱之一,必須同其他支柱互相配合,包括個人儲蓄及投資。你可趁年輕,增加個人儲蓄,方法之一是按照自己的經濟能力,每月作出強積金自願性供款,壯大退休儲蓄。

過去數年,投入強積金制度的自願性供款持續增長,由2007年第三季季內所收的$10億多,倍增至2014年第三季的$19億,可見自願性供款已成為不少人的儲蓄選擇。你可向你的受託人了解更多。 ■積金局 

熱線電話:2918 0102

網址:www.mpfa.org.hk

相關新聞
經濟好轉 澳洲基金可伺機吸 (2014-11-26) (圖)
部分澳洲股票基金表現 (2014-11-26) (圖)
積金透視:策劃退休好幫手 (2014-11-26)
最新強積金基金報價 (2014-11-26) (圖)
數碼收發站:大戶壓市轉倉 期指大高水 (2014-11-26)
股市縱橫:聯邦製藥推新藥添動力 (2014-11-26) (圖)
紅籌國企/窩輪:兗煤財政改善利走強 (2014-11-26)
港股透視:大市好淡對戰依然激烈 (2014-11-26)
滬股推介:內地市場對經濟前景轉樂觀 (2014-11-26)
港股領航:莎莎增派息率提升吸引力 (2014-11-26)
滬股昨天盤面述評 (2014-11-26)
AH股差價表 (2014-11-26) (圖)
投資攻略:央行擴量寬 有利歐小型基金 (2014-11-26) (圖)
金匯動向:決策委員擴量寬分歧 日圓118水平爭持待變 (2014-11-26) (圖)
金匯出擊:貨幣政策分化 歐元重陷疲勢 (2014-11-26) (圖)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4-11-26)
數碼收發站:大戶部署好倉 升勢延12月市 (2014-11-25)
股市縱橫:瑞房PB大偏低可追落後 (2014-11-25) (圖)
紅籌國企/窩輪:減息利好 中建材有力彈 (2014-11-25)
港股透視:港股跳升 好淡對戰白熱化 (2014-11-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