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參觀「中國商飛」 料滬經濟快超港


放大圖片

■新界慈善機構訪滬團參觀「中國商飛」並合照。 沈清麗 攝

上海與香港都是「國際大都市」,「滬港通」於11月17日啟動。為進一步了解上海經濟發展及「滬港通」,12月2日,新界6大慈善機構訪滬團團員在上海市委黨校、上海行政學院參加「滬港通及金融改革座談會」,並參觀了「上海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國商飛」)。部分團員有感而發,指上海經濟不斷發展,相信很快會追過香港。

曾峻安排專題教學談「滬港通」

上海市委黨校副校長、上海行政學院副院長曾峻在上海行政學院熱情地歡迎訪滬團。該院培訓處精心安排兩場專題教學,介紹「滬港通」以及國家金融改革情況。同日下午,團員前往浦東區參觀「中國商飛」,觀看有關短片介紹,了解國家自主研製生產民用「大飛機」,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團員又登上「大飛機」造型,走進駕駛機艙內,體驗「航天夢」。

博愛醫院主席何榮添指,今次最高興莫過於可以參觀「中國商飛」,了解上海經濟發展。「感覺上海近年一直不斷進步,相信很快會追過香港,令人為香港經濟感到擔憂。」

吳明珍盼慈善萬里行年年辦

仁愛堂主席吳明珍表示,參觀「中國商飛」機會難得,是次訪滬之旅很有意義,可藉此了解上海發展,更感受到國家經濟起飛,共同實現「中國夢」。「以後每年都舉辦『慈善萬里行』,令大家有機會了解不同城市發展,領略不同城市特色,了解國家發展後,進一步思考香港未來發展。」

青松觀主席黃健榮表示,上海之旅令自己更清楚國家發展,這和自己在香港的所見所聞有很大距離。「我覺得香港人要多到內地走走,他們會對國家發展大為改觀。」

仁濟醫院主席蘇陳偉香表示,各大善團在香港各自開展不同社會服務,此行讓大家了解到上海的慈善服務,更重要是進一步增進了各大善團的交流。

圓玄學院主席陳國超指,是次攜手合作訪問上海成果甚佳,希望未來持續辦下去。

■記者 沈清麗

相關新聞
新界六大慈善團體訪滬交流 (2014-12-05) (圖)
參觀「中國商飛」 料滬經濟快超港 (2014-12-05) (圖)
30萬人幣捐上海慈善基金會 (2014-12-05) (圖)
「影響中國」評選揭盅 頒64獎項 (2014-12-05) (圖)
特寫:肥媽摘「傑出貢獻人物」桂冠 (2014-12-05) (圖)
霍震寰宴西部旅發研討班學員 (2014-12-05) (圖)
李光宇盧福明到訪文匯報 (2014-12-05) (圖)
華僑醫院派員來港 為老歸僑健康指導 (2014-12-05) (圖)
港島各界聯會理事會暨社服基金會換屆 (2014-12-04) (圖)
蔡毅籲多出聲令「佔」者迷途知返 (2014-12-04) (圖)
「影響中國」今頒獎 蒙族女歌手獻唱 (2014-12-04) (圖)
蘇樹輝《汲古融今》書法展港大開幕 (2014-12-04) (圖)
施政十件大事評選啟動 (2014-12-03) (圖)
2014特區施政十件大事評選資料 (2014-12-03)
富陽鄉會首屆就職 何興富任會長 (2014-12-03) (圖)
香港義工聯盟骨幹培訓班結業 (2014-12-03) (圖)
泉州邀僑領研討海上絲路 (2014-12-03) (圖)
廣州政協港委員聯誼會慶19周年 (2014-12-02) (圖)
肖臨駿一行訪本報 (2014-12-02) (圖)
葵青發展義工團辦啟動禮 (2014-12-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