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0萬人幣捐上海慈善基金會


放大圖片

■香港與上海兩地慈善機構舉行「真愛同心 攜手同行-滬港兩地公益慈善交流座談會」。 沈清麗 攝

「慈善萬里行」把港人愛心傳向內地。新界6大慈善機構是次上海之旅,以「慈善萬里行」為主題,與上海各大慈善團體舉辦交流座談會,更向上海市慈善基金會捐贈了30萬元人民幣。 12月1日,上海的冬天寒風刺骨,新界6大慈善團體聯同上海市佛教協會、道教協會、伊斯蘭教協會、天主教上海教區、基督教協會、基督教青年會、上海市慈善總會等團體,在上海市政協舉行「真愛同心 攜手同行-滬港兩地公益慈善交流座談會」,大家暢敘交流,帶出暖意融融。

趙衛星花蓓張肖鷹等參加座談

座談會上,港滬兩地慈善機構負責人輪流發言,詳細介紹了機構在傳教弘法、公益慈善、社會關愛等領域開展的慈善服務,氣氛友好。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民宗委黨組書記、主任趙衛星,市民宗委主任花蓓,香港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等領導參加。

金閔珠方國平熱情接待

同日下午,訪滬團前往考察上海市慈善基金會,受到基金會副理事長金閔珠和方國平的熱情接待。新界6大慈善機構更向基金會轄下的養老項目-「眾仁花苑」捐贈30萬元人民幣。

是次訪滬的新界6大慈善機構,其中蓬瀛仙館、青松觀、圓玄學院為道教團體。訪滬期間,大家特別參觀拜訪了上海城隍廟、白雲觀、太清宮,了解當地道觀歷史發展。上海城隍廟設宴歡迎團員,並與蓬瀛仙館舉行簽約儀式,合作出版《當代視角下的道教神學叢書》。 ■記者 沈清麗

相關新聞
新界六大慈善團體訪滬交流 (2014-12-05) (圖)
參觀「中國商飛」 料滬經濟快超港 (2014-12-05) (圖)
30萬人幣捐上海慈善基金會 (2014-12-05) (圖)
「影響中國」評選揭盅 頒64獎項 (2014-12-05) (圖)
特寫:肥媽摘「傑出貢獻人物」桂冠 (2014-12-05) (圖)
霍震寰宴西部旅發研討班學員 (2014-12-05) (圖)
李光宇盧福明到訪文匯報 (2014-12-05) (圖)
華僑醫院派員來港 為老歸僑健康指導 (2014-12-05) (圖)
港島各界聯會理事會暨社服基金會換屆 (2014-12-04) (圖)
蔡毅籲多出聲令「佔」者迷途知返 (2014-12-04) (圖)
「影響中國」今頒獎 蒙族女歌手獻唱 (2014-12-04) (圖)
蘇樹輝《汲古融今》書法展港大開幕 (2014-12-04) (圖)
施政十件大事評選啟動 (2014-12-03) (圖)
2014特區施政十件大事評選資料 (2014-12-03)
富陽鄉會首屆就職 何興富任會長 (2014-12-03) (圖)
香港義工聯盟骨幹培訓班結業 (2014-12-03) (圖)
泉州邀僑領研討海上絲路 (2014-12-03) (圖)
廣州政協港委員聯誼會慶19周年 (2014-12-02) (圖)
肖臨駿一行訪本報 (2014-12-02) (圖)
葵青發展義工團辦啟動禮 (2014-12-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