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肥媽摘「傑出貢獻人物」桂冠


放大圖片

■肥媽致辭呼籲兩岸四地的中國人繼續團結起來。曾慶威 攝

2014銅紫荊星章得主、著名歌手、節目主持人肥媽(Maria Cordero)再下一城,於「2014影響中國」勇摘「傑出貢獻人物」桂冠,其他獲獎者尚包括︰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林廣兆、香港著名民族歌手張明敏等。她登台分享感言時指,兩岸四地對她來說皆有特別意義,她在澳門出生、香港長大和曾經在內地工作,亦在台灣拍片、做節目,她姓瑪、名叫莉亞,並強調自己與家人都是中國人。

望中國人能團結起來

「我只是盡了一個中國婦人的責任,養育兒女、侍候丈夫、對國家忠心。」她感謝主辦方頒發「傑出貢獻人物」予她,她並表示,在香港回歸時獻唱《小草》一曲,「中國人就像小草一樣,雖然沒有花香,沒有樹高,但夥伴遍布天下,而且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她希望,中國人能團結起來,團結就是力量,相信中國人未來一定行。

「2014影響中國」共評出8個「傑出特色魅力城市(區)」,其中包括深圳市福田區。福田區區長王強表示,福田區作為深圳的中心城區,伴隨中國改革開放30多年的進程,經濟發展實現了「高質量、可持續」,在這片不到深圳4%的土地上,產生了全市近20%的GDP。同時,在公共服務、城區環境、文化形態和國際化氛圍等方面,正在或已經形成高品質的現代化城市特徵。他指,福田區必將繼續努力,向國際標杆看齊,向先進城區學習,加快建設更加美麗宜居、更富特色魅力的中心城區。 記者 邵萬寬、解玲、黃晨

相關新聞
新界六大慈善團體訪滬交流 (2014-12-05) (圖)
參觀「中國商飛」 料滬經濟快超港 (2014-12-05) (圖)
30萬人幣捐上海慈善基金會 (2014-12-05) (圖)
「影響中國」評選揭盅 頒64獎項 (2014-12-05) (圖)
特寫:肥媽摘「傑出貢獻人物」桂冠 (2014-12-05) (圖)
霍震寰宴西部旅發研討班學員 (2014-12-05) (圖)
李光宇盧福明到訪文匯報 (2014-12-05) (圖)
華僑醫院派員來港 為老歸僑健康指導 (2014-12-05) (圖)
港島各界聯會理事會暨社服基金會換屆 (2014-12-04) (圖)
蔡毅籲多出聲令「佔」者迷途知返 (2014-12-04) (圖)
「影響中國」今頒獎 蒙族女歌手獻唱 (2014-12-04) (圖)
蘇樹輝《汲古融今》書法展港大開幕 (2014-12-04) (圖)
施政十件大事評選啟動 (2014-12-03) (圖)
2014特區施政十件大事評選資料 (2014-12-03)
富陽鄉會首屆就職 何興富任會長 (2014-12-03) (圖)
香港義工聯盟骨幹培訓班結業 (2014-12-03) (圖)
泉州邀僑領研討海上絲路 (2014-12-03) (圖)
廣州政協港委員聯誼會慶19周年 (2014-12-02) (圖)
肖臨駿一行訪本報 (2014-12-02) (圖)
葵青發展義工團辦啟動禮 (2014-12-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