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辜勝阻:明年中國金融首要防險


放大圖片

■環球金融論壇昨日在北京召開。記者劉凝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辜勝阻昨日在環球金融論壇上表示,2015年中國金融工作的重點任務是防風險、促發展。他強調,中國金融領域目前面臨五大風險,涉及房地產領域、地方政府債務、產能過剩、影子銀行以及流動性錯配導致結構性的風險。

環球金融論壇是《環球時報》首次舉辦的大型金融類論壇,今年的主題是融資創新和互聯網金融。辜勝阻在作主旨發言時指出,金融改革政府要有作為,要防止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談及中國金融工作未來的重點,辜勝阻指出,首先要避免系統性金融和區域性金融風險的發生。在促發展方面,要讓金融回歸服務實體經濟的本位,緩解實體經濟融資成本過高的問題,要通過金融改革引領新一輪的創業創新浪潮,鞏固實體經濟的堅實基礎。

澳學者倡中國社保基金「走出去」

澳洲著名學者David Feldman為中國如何成為世界領先的資本市場出謀劃策。他認為,資本市場對經濟增長與社會福利至關重要,但目前世界資本市場並未處於「最佳」平衡點。「中國應該利用其巨大的潛能與後發優勢,吸納更多機會,進入國際資本市場,參與競爭」,David Feldman建議,中國社保基金應參與全球資本市場,進一步提高流動性。

相關新聞
滬首條連穿兩江隧道動工 (圖)
川藏鐵路成都至雅安段開建 (圖)
發改委:中國反壟斷無選擇性執法
辜勝阻:明年中國金融首要防險 (圖)
改革進行時:河南社保一卡通 2016年底覆蓋全省 (圖)
劉鐵男受賄案 周三公開宣判 (圖)
福州原副市長 時小雨遭除黨籍 (圖)
滇5.9級地震 1.4萬人受災 (圖)
受困35小時 閩隧道塌方21人全獲救 (圖)
電子預訂搶春運首日票
滇雲縣「女生性侵案」 四幹部被停職
福建:中國攝影師奪11項新聞獎 (圖)
少林神功 (圖)
微信求藥救女兒 跨國接力送北京 (圖)
渝吃貨男棄高薪學做麵 (圖)
山東:伴祖父母掃街 單親女童盼讀書 (圖)
河南:打工女尋人 延續祖孫情 (圖)
今日頭條:河南建亞太物流中心 (圖)
熱事熱議:福建實施交通新例引抱怨 眾多車主被一次過扣光分數
人文歷史:陝西「大唐敦煌縣令」墓出土現罕見胡人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