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佛港澳青年論壇 分享內地創業史


放大圖片

■第七屆佛港澳青年經濟論壇日前在理工大學舉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佛山海外聯誼會青年委員會主辦,包括香港佛山社團總會青委會、香港佛山工商聯會鑽石青年團及香港雋士會青年團等佛、港、澳三地20個青年團體合辦支持的「第七屆佛港澳青年經濟論壇」上月中假香港理工大學林百欣演講廳隆重舉行。佛山市商務局副局長李竟灤、香港知名電影後期製作人黃宏達及香港雲端容災專家李德豪分享香港青年在佛山創業的成功經驗與挑戰,內容具啟發性和前瞻性。近200名佛港澳工商界青年精英及大專學生出席,全場座無虛席。

張建輝:佛山吸納港澳專才

佛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佛山海外聯誼會會長張建輝在論壇上表示,佛山百業興旺、求才若渴,現全力配合和協助青年在佛山創業就業,提供優越環境和完善配套。李竟灤在演講中重點介紹了佛山市現代服務業的發展需要及環境,鼓勵更多港澳專才到佛山創業發展。

黃宏達李德豪分享創業經歷

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台灣電影金馬獎等多項國際最佳電影後期製作獎項的vfxNova昇飛國際數碼特效製作有限公司創辦人黃宏達祖籍佛山南海,是在佛山創業的土生土長香港青年。他在演講中以近期上映電影《黃飛鴻》中的特技製作畫面為題材,介紹創意產業的無限商機和發展之道。另一位主講嘉賓首選香港創新科技主席李德豪也是香港青年於內地創新創業成功的典範,他開發的電腦「容災軟件」屢獲大獎。李博士分享其在佛山創業歷程及成功心得,激勵青年人勤奮上進。

何綺蓮:介紹內地發展機遇

在提問環節,與會者踴躍向主講嘉賓發問,台上台下互動氣氛熱烈。佛山海外聯誼會青年委員會主任何綺蓮認為,佛港澳的發展優勢互補,三地青年共聚是次論壇活動,能讓香港年輕人更了解內地就業創業的環境及途徑,開拓香港以外的發展機遇,同時也有利於三地長遠發展。

澳門順德聯誼總會青年委員會主任葉子宇指出,佛港澳服務業發展的距離越來越短,澳門的創業者非常期待於佛、港發展,與兩地一同創建事業輝煌。佛山市青年商會副會長劉英橋盛讚香港的現代服務業在亞洲首屈一指,這次活動讓內地青年獲益良多,而佛山也非常願意為香港的青年創業者提供更廣闊平台。

相關新聞
特首:粵港工商界可抱團「走出去」 (2014-12-08) (圖)
劉展灝:「旭日」創新啟迪港企轉型 (2014-12-08) (圖)
考察港企:梁振英關心港人北上生活 (2014-12-08)
千人唱《龍的傳人》寓港商愛國情懷 (2014-12-08) (圖)
廣東社總義工團成立 (2014-12-08) (圖)
郭炳江歌舞與童同樂 (2014-12-08) (圖)
世界江門青年大會在港開幕 (2014-12-08) (圖)
佛港澳青年論壇 分享內地創業史 (2014-12-08) (圖)
肇慶工藝精品裕華展銷 (2014-12-06) (圖)
嘉賓爭購檀香端硯玉石 (2014-12-06) (圖)
全聯房地產分會宴慶12周年 (2014-12-06) (圖)
何志平:油價跌緩解中國能源安全形勢 (2014-12-06) (圖)
甘肅經合局處長訪本報 (2014-12-06) (圖)
新界六大慈善團體訪滬交流 (2014-12-05) (圖)
參觀「中國商飛」 料滬經濟快超港 (2014-12-05) (圖)
30萬人幣捐上海慈善基金會 (2014-12-05) (圖)
「影響中國」評選揭盅 頒64獎項 (2014-12-05) (圖)
特寫:肥媽摘「傑出貢獻人物」桂冠 (2014-12-05) (圖)
霍震寰宴西部旅發研討班學員 (2014-12-05) (圖)
李光宇盧福明到訪文匯報 (2014-12-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