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通識博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童年睹家暴 長大易打至親


新聞撮要

社會福利署由2010年起每年接獲約3,000宗新呈報虐待配偶或同居伴侶的個案,從支援工作中發現,不少個案與施虐者成長中曾遇家暴有關,而目睹暴力事件發生的兒童也可能出現心理陰影,甚至成為施虐者,反映家庭暴力或對下一代產生極壞影響。

■節自《家暴易「遺傳」下一代長大打伴侶》,香港《文匯報》,2014-12-03

持份者觀點

1.個案阿成(化名):小時候爸爸酗酒成性,不給媽媽家用,媽媽打爸爸,爸爸便恢復正常幾天。自己結婚後不時與太太打「拳頭交」,覺得動粗可以解決問題,但發現影響到兒子有逃避問題傾向,感到懊悔,覺得打女人好羞恥,令家庭永無寧日。

多角度思考

1. 參考上文並就你所知,說明家暴對家庭不同成員有何不良影響。

2. 有人認為,「有效處理家暴只能從施虐者輔導入手」,你在多大程度上同意這一觀點?

3. 你認為學校、政府、社工、家長在家暴議題上的角色是甚麼?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逢星期一見報

相關新聞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港窮人數見5年新低 (2014-12-08)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中央50億銀彈治大氣污染 (2014-12-08)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談「愛」不再色變 (2014-12-08)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台「藍天」險盡變「綠地」 (2014-12-08)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童年睹家暴 長大易打至親 (2014-12-08)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歐爭取「被網民忘記」權 (2014-12-08)
通識把脈:滬港通通識 利弊齊討論 (2014-12-08)
今日香港:居屋重臨 置業有階梯? (2014-12-08) (圖)
概念圖:2016-17居者有其屋計劃 (2014-12-08) (圖)
今日香港+公共衛生 城大獸醫學院「隱形」裨益多? (2014-12-05) (圖)
概念圖:城大動物醫學院 (2014-12-05) (圖)
綠化有責:塌樹屢奪命 天災?人禍? (2014-12-02) (圖)
概念圖:本港樹木管理 (2014-12-02)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借問古井如何保 隨時畀多54億? (2014-12-01)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海岸垃圾「膠化」 (2014-12-01)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北大師誘姦星女 (2014-12-01)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肥得滯」損經濟 (2014-12-01)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中新合拍電視 (2014-12-01)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人行減息千層浪 (2014-12-01) (圖)
通識把脈:從電影中學通識-從《家路》看人與自然的關係 (2014-12-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通識博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