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模具注塑復甦 東江成基金愛股


放大圖片

韋君

油價過度大跌觸發歐美股市上周五大跌,道指大跌315點或1.79%,憂慮通縮成為藉口。不過,油價大跌將令製造業成本進一步下降,反而有利工業板塊盈利上升,而高端工業股料在跌市成為資金換馬對象,抗跌力相對增強,其中正處於高端模具盈利復甦的東江集團(2283)在上周五跌市中仍升1%,續可看高一線。

品牌客戶包括蘋果 Polycom Electrolux

東江集團為內地第二大高端注塑模具供應商,核心業務主要提供一站式的注塑解決方案,包括注塑組件的結構設計、模具設計、模具製造、注塑部件的製造加工等,擁有多樣化的客戶群,例如商用通信設備、汽車、家電、數據設備、手機、醫療器械等,主要品牌客戶包括蘋果、Polycom、Electrolux及Sandisk等。

高端注塑模具訂單復甦成為今年業務的主線,尤以海外汽車訂單處高增長為甚,上半年度股東應佔溢利為5,310 萬元,按年增加36.9%。若撇除去年上半年的上市開支約990 萬元,今年上半年純利同比增長約9%。來自手機及可穿戴設備、家電、醫療及商業通訊設備收入均有兩位數增長,在配合產品結構及戰略定價下,毛利率25.6%,雖有所下降,但中線發展潛力則值得看好。事實上,東江集團客戶銷售對一些如感恩節及聖誕節具有較高敏感度,下半年業務增長可望優於上半年。

理惠增持至5.26% 街外貨源疏

東江去年底上市時集資2.656 億元,主力用於提升及增建生產廠房,由標準模具以至精密模具製作,亦在蘇州擴充生產線,下半年產能可增加5成。基於市場對高端消費電子的注塑業務需求大,蘋果亦首度推出智能手錶等可穿戴電子設備,東江集團在可穿戴電子設備更大力拓展,將成新增長點。

在上半年盈利較大增長及下半年業績佳績可期,已成部分基金愛股,其中無寶不落的理惠基金在12月5日增持308萬股,每股平均價1.661元,令持股增至5.26%。目前大股東兼主席李沛良持股60.57%,連同兩管理層12.77%,即上述三大股東持股已達78.6%,貨源實已歸邊,現價預測市盈率僅7.2倍,受惠業績高增長,中線上望52周高位2.09元,今早遇跌市,可伺機收集。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油價大跌 風險資金玩波幅 (2014-12-15)
股市縱橫:模具注塑復甦 東江成基金愛股 (2014-12-15) (圖)
滬港通錦囊:政策降溫 棄激進牛市盲炒 (2014-12-15)
紅籌國企/窩輪:國策利好 一拖逢低吸 (2014-12-15)
輪證動向:平保走強吼購輪18031 (2014-12-15)
滬港通每周精選:創科續受惠美樓市復甦 (2014-12-15)
滬港通每周精選:聯想產品暢銷候低吸納 (2014-12-15)
滬港通每周精選:中交建「一帶一路」概念強 (2014-12-15)
投資攻略:新常態下 中國小型股基金動力足 (2014-12-15) (圖)
金匯動向:油價瀉拖累經濟 加元弱勢難扭轉 (2014-12-15) (圖)
金匯出擊:金銀價區間爭持 關注聯儲議息 (2014-12-15)
本周數據公布時間及預測(12月15-19日) (2014-12-15) (圖)
上周數據公布結果(12月8-12日) (2014-12-15) (圖)
基金展望:明年「金髮經濟」 選股債投資 (2014-12-13)
投資攻略:加息無期 歐高收益基金吸引 (2014-12-13)
金匯動向:通縮憂慮增 歐元反彈受限 (2014-12-13) (圖)
數碼收發站:內地工業急滑 期指先插水 (2014-12-13)
板塊拆局:油價大跌 乘時選股博反彈 (2014-12-13) (圖)
紅籌國企窩輪:深高速保佳績看高一線 (2014-12-13)
港股透視:港股短期跌勢仍在加劇 (2014-12-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