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股失守牛熊線 後市仍波動


放大圖片

■港股昨最多曾跌近400點,收跌221點,二萬三失而復得,成交縮減至689億元。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歐美股市上周五急瀉,拖累港股昨早最多曾跌近400點,低見22,856點。下午在券商、電力及鋼鐵等股份支持下,滬綜指尾段倒升0.5%,支撐港股的跌幅也有所收窄。但全日仍跌221點,收報23,027點,失守牛熊線(23,225點),成交額縮減至689億元。聯通分公司高層違紀,使聯通(0762)急挫4%,是跌幅最大藍籌。

分公司高層違紀 聯通挫4%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聯通網絡分公司副總經理兼網絡建設部總經理張智江,涉嫌嚴重違紀,現正接受組織調查。市場一般認為,內地對國企的整頓,將會延至電訊業,昨日的消息只是第一步,預計對中資電訊股的影響會陸續有來,中移動(0941)跌1.9%,中電信(0728)亦微跌。

觀望美議息 入市意慾轉淡

國指跌23點,收報11,212點。即月期指報22,966點,低水61點。天行聯合證券聯席董事李偉傑表示,臨近聖誕及新年長假期,投資者普遍的入市意慾都不高,加上聯儲局一連兩日議息,投資者預期市場可能面臨較大波動,因此都抱觀望態度,大市可能要踏入明年,才會重拾動力,港股的交投亦明顯轉弱。

他認為,除非人行在年結前再向市場「放水」,否則大市會在22,800至23,800點之間徘徊,金融類股份會繼續受壓。

油股技術反彈後料再尋底

藍籌股近乎全線下跌,但石油股卻出現技術反彈,中海油(0883)曾低見9.72元,但午後倒升0.8%,收報10.14元。中石油(0857)亦升近2%,中石化(0386)則無升跌。石油設備股也回升,安東油田(3337)升約6.5%,珠江鋼管(1938)及百勤油服(2178)分別升5%及4.1%。

但有證券經紀指出,紐約石油價格已跌破每桶58美元的5年半新低價位,而且油組也表示不會減產,也沒有目標底價,故這將繼續壓抑油股的表現,故技術反彈完成後,相信會出現新一輪跌浪。

其餘藍籌股均普遍下挫,當中匯控(0005)跌1.4%,報74.1元,創兩年新低,騰訊(0700)亦跌1.58%。內房股雅居樂(3383)主席陳卓林早前被扣查,但其昨日起恢復履行其職務,使股價全日反彈11.1%。但其他內房股則受壓,潤置(1109)跌2.3%,中海外(0688)及萬科(2202)分別跌2.17%及2.4%。

相關新聞
財爺料基金互認快成事 (圖)
五大成交ETF昨日表現 (圖)
中信里昂:人行下季末才再減息 (圖)
摩通:A股暴漲讓人擔心 (圖)
港股失守牛熊線 後市仍波動 (圖)
花旗:港明年GDP料增2.6% (圖)
受累示威:國泰上月客量增3.7%遜預期 (圖)
馬雲:年輕人會做得更好 助台青赴陸創業 籲捉緊網絡商機 (圖)
馬雲給年輕人的十大提示
新股扎堆資金緊 藍港擬押後上市 (圖)
中華交易服務推「滬港通」指數
正式重開:尖沙咀崇光試業表現勝預期
南車獲阿根廷17億大單
富力地產6.64億購金鵝股權
江山控股擬購粵發電站
A股狂升吸走理財資金 (圖)
「兩融」檢查 追溯期至今年初 (圖)
港金融人士倡A股引入資管公司
創板漲逾2% 再創歷史新高
33A股公司發退市警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