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股扎堆資金緊 藍港擬押後上市


放大圖片

■左起:BBI生命科學首席執行官王珞珈及董事長王啟松。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市場消息透露,大連萬達商業地產(3699)公開發售共錄得逾4倍超購,並有意以中上限定價(招股價範圍是41.8元至49.6元)。若萬達以中間價45.7元定價,將集資274.2億元,挑戰今年中廣核(1816)集資245.34億元的「集資王」地位,但仍待萬達在今日公布定價,該股將在明日上市。另一大型內企股北汽(1958),市傳公開發售部分獲超額認購1倍,並擬以8.9元定價,略高於發售價,為招股價範圍(7.6元至9.8元)的中間價。該股本周五(19日)掛牌。

另一方面,年底市場資金緊張,可能影響小型新股上市計劃。原定與北汽同日上市的藍港互動(8267)昨公布,由於公司縮減全球發售的規模須補充招股章程,故上市時間或會稍為押後。有關更新資料將另行刊發公告。

粵豐環保首日超購1.9倍

市傳藍港互動公開發售集資額未足額,孖展方面亦出現抽飛現象,僅錄得600萬元孖展額,未達到公開發售集資額的半數。藍港互動由上周五(12日)公開招股,原定在創業板周五上市。該股擬發行1.1億股,每股發售價介乎9.8元至13.1元。倘以下限定價,集資淨額為6.3億元。

其他新股消息,昨首日招股的內地城商銀盛京(2066)、內地垃圾焚燒發電的粵豐環保電力(1381)、本港經營地基及下層結構建築工程的震昇工程(2277)孖展認購反應各異,3隻招股新股中,僅得粵豐環保錄得超額認購1.9倍,首日收到3.42億元孖展額。盛京及震昇工程則未獲足額認購。

BBI生命科學入場費3348元

BBI生命科學(1035)在今日接力招股,招股價範圍介乎1.56元至2.21元,每手1,500股,入場費約3,348.41元。計劃今日至周五(19日)公開招股,本月30日上市,海通國際資本為是次交易的獨家保薦人。公司已引入新銳醫藥(8180)、Pine River及中國新經濟投資作為基礎投資者,共認購1,000萬美元股份,並設6個月禁售期。

首席執行官王珞珈昨表示,截至6月底,海外銷售佔集團整體銷售25%,公司在北美有兩間子公司,但目前在起步階段,未來計劃以直銷模式開拓北美市場,以及進軍歐亞市場。現時公司在內地設38間直銷網絡點,明年將再開設一兩個。集團主營業務DNA合成產品的毛利率,雖在過去4年因市場競爭激烈一直存在波動,但現已保持在相對穩定水平,毛利率維持在50%以上。

集團今次上市集資淨額約2.017億元,當中7,300萬會於上海興建數個生產設施,目前集團四大業務當中,有三個產能利用率約九成,王珞珈預期,在國策支持下,內地生物科技研究行業未來會穩定增長,目前集團並未有任何併購計劃。

BBI生命科學擬發行1.31億股,當中1,311.9萬股作本港公開發售,以招股價中位數1.88元計,是次集資所得款項淨額約為2.01億元,當中85.3%用於深化及拓寬產品和服務組合策略,7.2%用於通過設立新的分公司拓展直銷網絡,4.5%用於加強訊息技術能力,以及3%作加強網上銷售平台及培養網上客戶群之用。

相關新聞
財爺料基金互認快成事 (圖)
五大成交ETF昨日表現 (圖)
中信里昂:人行下季末才再減息 (圖)
摩通:A股暴漲讓人擔心 (圖)
港股失守牛熊線 後市仍波動 (圖)
花旗:港明年GDP料增2.6% (圖)
受累示威:國泰上月客量增3.7%遜預期 (圖)
馬雲:年輕人會做得更好 助台青赴陸創業 籲捉緊網絡商機 (圖)
馬雲給年輕人的十大提示
新股扎堆資金緊 藍港擬押後上市 (圖)
中華交易服務推「滬港通」指數
正式重開:尖沙咀崇光試業表現勝預期
南車獲阿根廷17億大單
富力地產6.64億購金鵝股權
江山控股擬購粵發電站
A股狂升吸走理財資金 (圖)
「兩融」檢查 追溯期至今年初 (圖)
港金融人士倡A股引入資管公司
創板漲逾2% 再創歷史新高
33A股公司發退市警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