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金融人士倡A股引入資管公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上周末在上海舉行的三江論壇上,香港中環資產投資行政總裁譚新強表示,當前A股瘋牛表現取決於兩個政策,一是央行實行減息,二是由投資政策拉動的財經契機。但從長期穩健發展來看,需要有結構性的改革,滬港通就是推動A股成為健康慢牛的動力點。他指,目前H股中,外資參與的程度非常高,幾乎超50%資金都是外資運作。但外資對A股市場的參與度總體較低,QFII、RQFII及滬港通三者成交量相加,外資比例只佔約2%。雖然目前已經淨流入100億美元,但較整個投資市場的5萬億美元而言,比例還很小。

譚新強認為,目前過熱的A股行情導致AH股差價加闊,這和原先預估的滬港通開通會拉近AH股價差有些背道而馳。滬港通開通前,大型銀行股A、H股價差不大,但現在有5%-10%,一些小的工業股甚至已接近一半。若差價繼續拉大,就會使得資金從A股搬往H股市場。在美國上市的一些股份如阿里巴巴和百度近期股價下跌,贖回也很多,可能是有對沖在其中,把資金搬回A股市場。

助內地市場保長期健康發展

香港海角資產管理投資總監兼執行董事羅霈良則表示,滬港通使得香港在某種程度上成為A股市場的國際版,其帶來的人民幣交易量,使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中心的地位不會改變。滬港通還創建了一個以上海成為內地的人民幣在岸中心,香港成為海外人民幣金融中心的格局,此局面的開創,有助在人民幣自由化、國際化之後,中國市場長期保持一個健康發展的狀態。

對於如何更好地幫助A股成為健康慢牛,譚新強認為,除結構性改革外,還要發展資產管理參股A股公司,特別是一些境外的資產管理公司,外資的意見肯定和內地散戶、機構完全不一樣。

相關新聞
財爺料基金互認快成事 (圖)
五大成交ETF昨日表現 (圖)
中信里昂:人行下季末才再減息 (圖)
摩通:A股暴漲讓人擔心 (圖)
港股失守牛熊線 後市仍波動 (圖)
花旗:港明年GDP料增2.6% (圖)
受累示威:國泰上月客量增3.7%遜預期 (圖)
馬雲:年輕人會做得更好 助台青赴陸創業 籲捉緊網絡商機 (圖)
馬雲給年輕人的十大提示
新股扎堆資金緊 藍港擬押後上市 (圖)
中華交易服務推「滬港通」指數
正式重開:尖沙咀崇光試業表現勝預期
南車獲阿根廷17億大單
富力地產6.64億購金鵝股權
江山控股擬購粵發電站
A股狂升吸走理財資金 (圖)
「兩融」檢查 追溯期至今年初 (圖)
港金融人士倡A股引入資管公司
創板漲逾2% 再創歷史新高
33A股公司發退市警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