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受累示威:國泰上月客量增3.7%遜預期


放大圖片

■國泰11月載客量較去年同期上升3.7%。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國泰航空(0293)昨日公布與港龍航空11月合併結算的客貨運量。客運方面,兩航空公司在11月合共載客256.95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3.7%,乘客運載率下跌0.9個百分點至80.4%。以可用座位千米數計算的運力則上升5%。今年首11個月的載客量上升5.4%,運力亦增加5.9%。國泰航空收益管理總經理黃瑋彤於新聞稿表示,11月的載客量增長再次低於預期,某程度上是受到本港的示威活動所影響。

貨運方面,兩航空公司在11月運載的貨物及郵件合共16.51萬公噸,較去年同期增長12.0%,運載率為68.4%,上升4.7個百分點。以可用貨物及郵件噸千米數計算的運力增加5.3%,貨物及郵件收入噸千米數的升幅為13.1%。今年首11個月的載貨量上升11.9%,運力增加10.7%,貨物及郵件收入噸千米數亦上升14.8%。

國航11月客運力升12.1%

另外,國航(0753)昨日公布,11月集團合併旅客周轉量、運輸量同比繼續表現上升,環比則有所下降。客運運力投入同比上升12.1%,旅客周轉量同比上升13.1%。其中,國內運力投入同比上升11.9%,旅客周轉量同比上升13.7%;國際運力投入同比上升12.4%,旅客周轉量同比上升11.6%。

貨運方面,11月貨運運力投入同比上升20.9%,貨郵周轉量同比上升20%,貨郵運輸量同比上升10.5%;貨運載運率為58.2%,同比下降0.4個百分點。11月,不含控股企業,國航航油採購總量為32.7萬噸,採購均價為每噸6,175元,同比下降14.8%。其中,國外航油採購均價為每噸5,220元人民幣,同比下降16%。國內航班航油採購均價為每噸6,431元,同比下降14.5%。

相關新聞
財爺料基金互認快成事 (圖)
五大成交ETF昨日表現 (圖)
中信里昂:人行下季末才再減息 (圖)
摩通:A股暴漲讓人擔心 (圖)
港股失守牛熊線 後市仍波動 (圖)
花旗:港明年GDP料增2.6% (圖)
受累示威:國泰上月客量增3.7%遜預期 (圖)
馬雲:年輕人會做得更好 助台青赴陸創業 籲捉緊網絡商機 (圖)
馬雲給年輕人的十大提示
新股扎堆資金緊 藍港擬押後上市 (圖)
中華交易服務推「滬港通」指數
正式重開:尖沙咀崇光試業表現勝預期
南車獲阿根廷17億大單
富力地產6.64億購金鵝股權
江山控股擬購粵發電站
A股狂升吸走理財資金 (圖)
「兩融」檢查 追溯期至今年初 (圖)
港金融人士倡A股引入資管公司
創板漲逾2% 再創歷史新高
33A股公司發退市警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