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富苑再膺居屋王


放大圖片

■綠表客刷新屯門兆麟苑三房成交價紀錄。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市場瘋搶細碼盤,破頂之聲響徹2014年,年底再有居屋王誕生。市場消息指,大角咀海富苑一個實用面積約200餘呎的單位,以呎價逾1.35萬元成交,刷新全港居屋屋苑呎價紀錄,打破該屋苑上季創下的1.31萬元紀錄。至於同屬居屋的屯門兆麟苑,獲綠表客以322萬元刷新三房單位成交價紀錄。

屋苑下半年接連破頂

是次打破紀錄的單位,位於海富苑海寧閣中層10室,實用面積212方呎,在自由市場以288萬元易主,折合呎價13,585元。至於原業主於2007年以約71.5萬元買入,今趟轉手物業賬面升值逾200萬元。

事實上,該屋苑近年接連締造全港居屋呎價紀錄,對上一次就在今年9月,海寧閣一個實用面積約211方呎的高層戶,以278萬元成交,呎價達13,175元。事隔約3個月該屋苑再度刷新紀錄,更較舊紀錄高出3%。

另一方面,祥益地產巫嘉露表示,日前該分行促成屯門兆麟苑A座高層9室成交,是次買家為區內綠表客,單位實用面積645方呎,三房兩廳,買家以322萬(居二市場價)購入上址作自住,以實用面積計算呎價為4,992元,成交價創該屋苑同類型 單位破頂新高紀錄。原業主於1993年02月以71.49萬購入。

其他私樓亦錄新高成交,美聯梁浩文表示,屯門時代廣場位於E座高層8室的一房戶,實用面積272方呎,獲投資者一口價308萬元買入,折合呎價11,324元,創下整屋苑呎價新高。原業主於2012年以約218.8萬元購入上址,轉售賬面賺41%。

藍灣半島呎價破萬六

此外,中原地產李偉寧透露,新近錄得小西灣藍灣半島5座高層B室成交,實用面積733方呎,3房1套間隔連工人房。業主叫價1150萬元,放盤約1年,最終反價以1180萬元將單位易手,折合呎價16,098元,創下同類單位新高價成交。

李偉寧指,原業主於2011年以878萬元一手買入單位,持貨3年升值34%。

市場消息指,馬鞍山銀湖.天峰7座高層C室新近以963萬元成交,實用面積約762方呎,折合呎價高達12,637元,創下屋苑三房戶型呎價新高。

瓏山一號呎租28.6元

另一方面,新地發展的粉嶺瓏山一號陸續入伙,日前更錄首宗租賃個案,中原黃嘉偉表示,涉及2座中層A室,實用面積823方呎,擁套三房連工人房間隔,以23,500元租出,折合呎租28.6元,業主料可享約3.5厘租金回報。

相關新聞
九建首擸官地 15.8億奪油塘地 (圖)
新車位買賣額近2年新高 (圖)
嵐山II周六加推6伙 (圖)
海富苑再膺居屋王 (圖)
雲暉大廈餘貨推2伙
上車盤比率穿三成新低 (圖)
中原料工商廈明年升一成
核心區商舖成交跌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