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囑駐澳機構促進各界大團結


放大圖片

■習近平主席昨會見了中央駐澳機構和主要中資機構負責人。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施虹羽 澳門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上午在澳門會見了中央駐澳機構和主要中資機構負責人,要求各有關負責人要增強大局意識和憂患意識,不斷加強自身建設,「以真情實感打動人,以人格魅力感染人,以學識修養影響人」,促進澳門各界人士在愛國愛澳旗幟下的大團結。

習近平主席在會見中央駐澳機構和主要中資機構負責人時表示,澳門回歸祖國15年來,「一國兩制」方針和澳門基本法得到較好貫徹落實,各項事業取得了可喜進步,保持了繁榮穩定大局。這與中央駐澳門機構、中資企業的辛勤努力、深耕厚植密不可分。他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向大家致以誠摯的問候。

增強大局意識加強自身建設

他指出,大家在澳門特區工作,身處「一國兩制」事業最前線,使命光榮,任務艱巨,責任重大。要增強大局意識、憂患意識,加強理論學習,深入把握中央對港澳工作的總體要求,不斷加強自身建設,以真情實感打動人,以人格魅力感染人,以學識修養影響人,促進澳門各界人士在愛國愛澳旗幟下的大團結。

習近平強調,要始終保持對黨和國家發展、對「一國兩制」事業的堅定信心,並把這種信心化作開展具體工作的動力。

王滬寧、范長龍、栗戰書、王晨、楊潔篪、張慶黎等參加會見。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也參加會見。

相關新聞
習主席提出:推進「一國兩制」三必須 (圖)
對澳提四希望 鞏固發展好局面 (圖)
習近平向澳門特區提出四點希望
崔世安:全面正確理解貫徹澳門基本法 (圖)
要求駐澳部隊維護「一國兩制」 (圖)
囑駐澳機構促進各界大團結 (圖)
會主要官員 習提四要求
主席勉澳學子增民族自豪感 (圖)
特稿:學生難忘:主席手掌好厚好暖 (圖)
特寫:少時愛看《水滸》 《三國》
彭麗媛遊鄭家大屋 「唔該晒」謝接待 (圖)
習近平為濠江發展指明方向 (圖)
繼續推進「一國兩制」事業 (圖)
習主席弦外有音 「依法治港」勢強化
港各界挺「一國兩制」要「三必須」
港人冀借鏡 增強國教
旋風訪澳日半 參加15場活動 (圖)
濠江各界:習講話指引今後工作
澳回歸15年展「一國兩制」優勢 (圖)
鄧公「光輝歷程」圖片展今澳門綜藝館開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