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淨心促廿三條立法拘收黑金者


放大圖片

■陳淨心促廿三條立法拘收黑金的亂港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愛港行動」昨日舉辦論壇。「愛港行動」召集人陳淨心表示,香港被違法 「佔領」蹂躪近三個月,其間多名反對派議員被揭發涉嫌收取數以千萬的政治黑金,是因特區政府當年並無為香港基本法第廿三條進行諮詢立法,結果就種下今天亂象的禍根。現在是時候撥亂反正,支持廿三條立法,將收取黑金的亂港分子繩之以法。

「愛港行動」昨日在旺角西洋菜街行人專用區舉行論壇,促請香港特區政府盡快就廿三條立法,並向途人派發五星旗及傳單,不少途人圍觀。

陳淨心在論壇上指出,香港被違法 「佔領」蹂躪近3個月,其間不斷揭發出一些香港人以前沒有想像過會發生的事情,如多名反對派議員涉嫌收取數以千萬的政治黑金;壹傳媒大股東黎智英疑為「佔中」提供大量物資、經費等事件。

收反華款項非為民服務

她續說,被指收取「佔中」幕後黑手的黎智英款項的政客,其實並非為香港市民服務,純粹是收取反華勢力款項。她並點名批評「禍港四人幫」成員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涉嫌收取獻金,又批評工黨主席李卓人及公民黨多名成員搞亂議會。

陳淨心認為,會發生這些事情,是因為在香港目前法例下難以對違法者予以刑責,或以其他法例控告,原因是當年2003年特區政府為廿三條進行諮詢立法,但遭到各大反對派政黨反對,結果就種下今天亂象的禍根。

她強調,澳門於2009年成功為廿三條立法,但澳門每年仍有六四燭光晚會;市民亦可為反 「離補法案」而遊行示威,故認為廿三條並非獨裁惡法。現在是時候撥亂反正,支持廿三條立法,將收取黑金的亂港分子繩之以法,同時呼籲市民登記做選民及積極投票,用選票把策劃 「佔中」的政黨踢出議會。

高達斌批反對派有恃無恐

獲邀出席論壇的「愛港之聲」召集人高達斌批評,反對派議員因無廿三條立法才變得有恃無恐。中央政府要求香港自行就廿三條立法,特區政府應盡早為此立法,並促請有關當局盡快將「佔領」行動發起人繩之於法及判刑,又指若輕判有關人等會造成壞先例。

相關新聞
習主席提出:推進「一國兩制」三必須 (圖)
對澳提四希望 鞏固發展好局面 (圖)
習近平向澳門特區提出四點希望
崔世安:全面正確理解貫徹澳門基本法 (圖)
要求駐澳部隊維護「一國兩制」 (圖)
囑駐澳機構促進各界大團結 (圖)
會主要官員 習提四要求
主席勉澳學子增民族自豪感 (圖)
特稿:學生難忘:主席手掌好厚好暖 (圖)
特寫:少時愛看《水滸》 《三國》
彭麗媛遊鄭家大屋 「唔該晒」謝接待 (圖)
習近平為濠江發展指明方向 (圖)
繼續推進「一國兩制」事業 (圖)
習主席弦外有音 「依法治港」勢強化
港各界挺「一國兩制」要「三必須」
港人冀借鏡 增強國教
旋風訪澳日半 參加15場活動 (圖)
濠江各界:習講話指引今後工作
澳回歸15年展「一國兩制」優勢 (圖)
鄧公「光輝歷程」圖片展今澳門綜藝館開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