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數碼收發站:港股年結追落後成主調


上周五美股延續升勢再創新高,帶出對經濟增長持續樂觀的利好氛圍,對今周年結的環球股市有正面刺激作用。今天亞太區股市假後重開有望進一步上揚,在長假期前期指已轉炒高水的港股,既受惠美股強勢外,人行變相降準的舉措帶動內地A股急升,加上人大常委會通過增設三個自貿區,其中廣東自貿區意外地將前海範圍擴大至蛇口工業區,有利港股可望重越50天線23,522,年結追落後成主調,向24,000推進,內銀、內險、港銀、前海蛇口概念股及受惠油價大跌的航運、周期股,可望獲資金追捧。■司馬敬

美股上周升越18,000關後,得力於三季度GDP增長5%勝預期,加上就業數據持續向好、消費者支出上升,道指攀升至18,053(升24點),而標普亦升至2,089(升7點),兩大指數齊創歷史新高。自前周三聯儲局主席耶倫暗示未來四個月不會加息後,美股在經濟數據利好支持下,累計上升千點,初步站穩了18,000關水平,市場已傾向美股升勢可望延續至明年一月。

上周提及低油價再成股市上升動力,果然在俄盧布回穩、市場對其債務危機消退下,環球股市普遍上升,對低油價有利經濟增長相繼出現較樂觀的預測。國基會的首席經濟學家布蘭查德預言明年全球經濟受惠低油價,可推動增長0.3至0.7個百分點,亦可推動中國經濟增長0.4至0.7個百分點。

內地人行將非銀行金融機構同業存款,其存款準備金設定為零,市場解讀為變相降準,令過去兩周市場憧憬人行降準的預期獲得正面信息,有利銀行流動性持續注入實體經濟,對中資金融股板塊增添動力。

據內地媒體報道,即將落地的廣東自貿區將迎來大幅度調整,前海蛇口都被納入版圖之中,南沙新區片區則有大幅增加。其中前海除了15平方公里之外,還將擴充13.2平方公里的蛇口工業區,總面積達28.2平方公里。

蛇口納入自貿區 招商局有運行

有專家分析,深圳的蛇口工業區納入其中,拓展了前海的發展空間,將更有利於香港與內地的融合。對招商局(0144)而言,可謂最受惠的上市公司,前海擁有的地皮外,蛇口工業區更是招商局主力「地盤」,獲納入自貿區,有關的貨碼資產發展前景,更不可同日而語,招商局未來股價前景有運行。上周五內地股市中,在深圳前海蛇口片區擁有大量土地的招商地產及深赤灣A股價大漲超6%,相關效應會在今天港股展現。

上周期指好友大戶炒高水度聖誕,12月期指高水51點收報23,400,從港股ADR已大升300多點來看,好友大戶大挾淡倉已成定局,明日為期指結算,且看能否挾上23,800水平。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港股年結追落後成主調 (2014-12-29)
股市縱橫:人幣業務急增 中銀看高一線 (2014-12-29) (圖)
滬股通錦囊:低價藍籌板塊成熱點 (2014-12-29)
紅籌國企/窩輪:儀征重組扭虧續可捧 (2014-12-29)
滬港通每周精選:中國生物呼吸藥成增長點 (2014-12-29)
滬港通每周精選:國航三季度業績大提升 (2014-12-29)
滬港通每周精選:中國太保業務穩健增長 (2014-12-29)
證券分析:廣深鐵路具追落後概念 (2014-12-29)
投資攻略:明年加息 均衡亞洲基金看好 (2014-12-29) (圖)
金匯動向:憂經常賬赤字擴大 加元弱勢料見1.17 (2014-12-29) (圖)
金匯出擊:金價雖反彈仍處弱勢 (2014-12-29) (圖)
本周數據公布時間及預測 (12月29日-1月2日) (2014-12-29) (圖)
上周數據公布結果 (12月22-26日) (2014-12-29) (圖)
投資攻略:環球小型股票基金可收集 (2014-12-25) (圖)
金匯動向:央行干預未消 紐元續受壓 (2014-12-25) (圖)
基金透視:美復甦堅實 美亞股市樂觀 (2014-12-25)
數碼收發站:好友主導 港銀地產走強 (2014-12-25)
證券推介:城軌項目料增 城建設計博反彈 (2014-12-25)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海油服偏低可留意 (2014-12-25)
港股透視:中資金融股可逢低吸納 (2014-12-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