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金展望:A股大小通吃 擁抱人民幣


保德信投信

2015年獲利佳的新興亞洲股市備受看好,而受惠於中國經濟結構轉型的長期趨勢,中國市場可望是新亞最耀眼的一顆星。保德信投信投資長黃時彥認為,2015年想要聰明投資中國市場,除了拉高中國A股相關投資外,也不可錯過人民幣的升值機會。

黃時彥表示, 2015年看好中國股市表現,主要是官方穩增長態度明確,例如12月22日發改委再度發布規模達253億元人民幣的基建方案,顯示在結構調整同時,政府仍重視經濟成長穩定。其次,滬深300指數市盈率約12倍,仍顯著低於MSCI世界指數的18倍,顯示中國股市依然便宜。而從每周新增股票開戶帳戶數突破七年新高來看,資金進場依然積極,近期雖在IPO及年底財稅上繳議題影響下,市場流動性較緊,但上述負面因素預料可望在2015年初排除,屆時資金回流將有利A股再度上攻。

目前投信的大中華型股票基金檔數有約40檔左右,但A股純度高於40%至50%的中國類基金並不多;此外,滬港通還沒通車前,外資大多僅能靠QFII額度進行布局,而擁有QFII額度投信目前僅十多家,其中有QFII額度的投信基金約15檔。黃時彥分析,中國股票潛在收益相對突出,若想更深度布局中國,建議拉高中國A股相關的投資,在布局中國股票型基金時更可以首選A股純度高的基金。

人民幣貨幣型基金相對穩健

除了A股投報率吸引人,黃時彥表示,2015年除美元保持強勢,人民幣也是可以考慮投資的選項,人民幣雙向波動機制已經形成,若要布局人民幣,應考量波動風險程度與流動性,人民幣貨幣型基金相對穩健,除了可賺取人民幣升值機會之外,流動性佳是另一重要優勢,可作為投資人民幣商品進可攻退可守的堡壘。

中國短期內資金偏緊問題在2015年初有望獲得緩解,且相比美、歐、日股,中國企業盈利動能依然較強,特別是資訊設備、環保等兼具較佳獲利動能及題材性的新經濟族群,可望續受資金青睞,近期短暫的修正主要來自資金於權值、中小型股之間的輪動,並不意味市場氣氛大幅轉變。小型股雖有評價略高疑慮,但投資人若能慎選獲利前景較佳族群,如醫療和資訊科技等,應仍可抵消估值調整的影響。

黃時彥強調,中國大型股與中小型股類股風格差異明顯,唯有同時布局,才能完整掌握中國企業獲利動能,並降低投資組合受資金輪動影響,迎接明年紅包行情。總結來說,保守的資金可選擇人民幣貨幣型基金進行停泊,而能夠承受較高風險的資金,可選擇A股市場大型或中小型股的相關基金來投資,「A股大小通吃、擁抱人民幣」將是2015年優先建議的中國投資主軸。

(編者按:《理財智庫》暫停一期)

相關新聞
美經濟前景樂觀 美股看俏 (2014-12-31)
部分美國股票基金表現 (2014-12-31) (圖)
基金展望:A股大小通吃 擁抱人民幣 (2014-12-31)
最新強積金基金報價 (2014-12-31) (圖)
投資攻略:年漲35% 生科基金最亮麗 (2014-12-31) (圖)
金匯動向:觀望企業減稅效果 日圓獲補倉盤推升 (2014-12-31) (圖)
金匯出擊:希臘政局疑慮 歐元跌勢未止 (2014-12-31) (圖)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4-12-31) (圖)
數碼收發站:希臘現危機 股市借勢回調 (2014-12-31)
股市縱橫:聯想業務前景佳宜收集 (2014-12-31) (圖)
紅籌國企窩輪:大孖沙力托 比亞迪有勢 (2014-12-31)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4-12-31)
港股透視:港股壓力增 宜加強防守 (2014-12-31) (圖)
滬股通策略:明年A股首季前景樂觀 (2014-12-31) (圖)
港股領航:鳳凰醫療力爭醫改機遇 (2014-12-31) (圖)
AH股差價表 (2014-12-31) (圖)
數碼收發站:期指續高水 好友食尾糊 (2014-12-30)
股市縱橫:入賬項目大增 世茂反彈力強 (2014-12-30)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州回歸A股宜逢低吸 (2014-12-30)
港股透視:港股補漲 不宜過分進取 (2014-12-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