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大歐德孟膺美物理學會院士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科技大學昨日宣布,該校物理學系主任歐德孟教授(見圖,科大圖片)榮膺2014年度美國物理學會院士。美國物理學會凝聚態物理分部的讚辭指歐德孟「開發及利用自旋極化低能量電子顯微鏡,以了解固體表面的物理現象」。

美國物理學會院士頒授計劃旨在表揚一些對物理研究、領導或服務、或於科學及科技應用有卓越貢獻的會員。經過嚴謹的遴選程序,每年獲選院士的會員不多於會員總數的0.5%,因此所有獲選的院士都是備受業內人士尊崇的傑出會員。

歐德孟於1991年加入科大,成為創辦物理學系的成員之一。1997年,歐德孟獲頒科大理學院教學獎,並由2011年起擔任物理學系主任至今。他研究凝聚態物理,以了解固體表面、界面及薄膜納米結構的形態、動力學、電子和磁學特性,包括擴散與生長、動力學不穩定性,以及量子尺寸效應。

相關新聞
港大「四劍合璧」「追殺」重大傳染病 (2015-01-06) (圖)
教局邀11校提名學生赴愛日星交流 (2015-01-06)
科大歐德孟膺美物理學會院士 (2015-01-06) (圖)
大學遊蹤:布里斯本河畔 讓孩子起舞吧 (2015-01-06) (圖)
校園放大鏡:伍華生遊滬杭賞新舊面貌 (2015-01-06) (圖)
好書說不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烈火與驟冷 (2015-01-06) (圖)
中華書局 (2015-01-06) (圖)
徵稿啟事 (2015-01-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