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存需技巧注意溫度濕度


放大圖片

■雙刃式雪茄刀。 張偉民 攝

雖然雪茄投資大有可為,不過原來如何保存雪茄亦是一門學問,當中所需步驟甚至比保存紅酒的要求更多。其中又以溫度及濕度最為重要,若保養不當令投資收藏的雪茄出現損耗,隨時得不償失。香港雪茄交易所去年設立了「雪茄銀行」,為本港首個專門設立以收藏雪茄的地方。

在購入雪茄後,最須留意的是溫度,需約攝氏20度,不能太凍太熱,否則雪茄難以發酵成熟。至於濕度方面,最適合雪茄生存的溫度在68%至74%,這亦是雪茄均衡燃燒的理想濕度,所以不少雪茄盒設有溫度及濕度計讓用家參考。

香港潮濕難養雪茄

因為香港部分月份天氣較為潮濕,並非一個適合保養雪茄的地方,香港雪茄交易所因此設立「雪茄銀行」,交易所主席胡剛勁直言當初萌生念頭,乃因自己屬投資者兼用家,亦難以於本港妥善保存雪茄。

除「雪茄銀行」外,投資者可選用備有保濕功能的雪茄盒保存,亦不失為一個好方法。不過市面上功能完善的雪茄盒動輒上千過萬元,且體積龐大,投資者購買前應細心衡量。

相關新聞
雪茄的百萬投資計劃 (2015-01-07) (圖)
限量保濕箱 9年升值近5倍 (2015-01-07) (圖)
保存需技巧注意溫度濕度 (2015-01-07) (圖)
小資料:中英名稱由來 (2015-01-07) (圖)
美聯觀點:中國通縮影響蔓延全球 (2015-01-07)
財技解碼:美元強勢 油價歐元續跌 (2015-01-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