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燕笙輝最佳演繹哪吒


放大圖片

■阮兆輝、尹飛燕、梁煒康在《桃花湖畔鳳求凰》一劇金殿選婿一折子戲中演出。

由阮兆輝和尹飛燕領銜的「燕笙輝劇團」在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的七日八場精彩劇目已於2015年1月5日至11 日圓滿上演,為觀眾帶來最佳戲曲藝術觀賞回味。

在演出期間,尹飛燕患重感冒,影響聲音,仍把角色演繹得深入,更有深厚功力唱出劇情,其敬業專業精神使觀眾大為感動。

是次的合作老倌有燕姐的好拍檔阮兆輝,他們在台上,無論是演文戲或是武戲都很有默契,另外還有幾位資深演員,如廖國森、呂洪廣、陳嘉鳴、張潔霞及一群新秀︰梁煒康、黎耀威、詹浩鋒、郭俊聲、苗丹青等。

這一台戲,除「燕笙輝」的兩位主角發揮最佳的合作效果外,推出的劇目有推廣粵劇的誠意,例如其中有一齣新劇《智寵謝天香》是由一位新進編劇蔡德興撰寫,由輝哥和燕姐等大老倌演繹,當有更好的劇力。話說這一個新劇編得相當順暢,各參與演員都有戲份,唱詞方面雖然是梆黃比例上不及小曲,但也是戲曲舞台可以接受,若有機會多演,再加些潤飾,可以成為一齣不錯的粵劇。

另外就是今次選演輝哥的名劇《哪吒》,演出哪吒是交由新人詹浩鋒擔任,他的演繹相當活潑,尤其因其功底好,在連場的打及武藝表演中,獲得觀眾的熱烈激賞,成績相當理想。■文︰白若華

相關新聞
「粵劇新秀演出系列」共十八場 八和招選 藝術總監參與培訓 (2015-01-13) (圖)
燕笙輝最佳演繹哪吒 (2015-01-13) (圖)
戲曲視窗:香港粵劇發展的關鍵人物 (2015-01-13)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1-13) (圖)
舞台快訊 (2015-01-13) (圖)
龍貫天張寶華合演新劇《孔雀裘》 台上造型合襯 新秀演員齊參與 (2015-01-06) (圖)
評書藝術家田連元重登舞台 (2015-01-06) (圖)
謝國璋名劇選段 (2015-01-06) (圖)
戲曲視窗:滄海一聲笑 (2015-01-06)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1-06) (圖)
舞台快訊 (2015-01-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