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地牌貨櫃車藏「怪味包」 揭千張蛇皮走私


放大圖片

■皇崗海關檢獲的蟒蛇皮。

私自交易瀕危野生動植物製品在內地將受到法律嚴懲。然而在利益的驅使下,依然有人鋌而走險。皇崗海關日前在貨運渠道查獲一輛粵港兩地牌貨櫃車,涉嫌利用工具箱藏匿1,082張疑似蟒蛇皮入境的大案。■記者 李薇 深圳報道

案發當天上午,一輛兩地牌貨櫃車從皇崗口岸貨運入境場入境。該貨櫃車申報時為過境空車,未裝載任何貨物。然而車輛經過海關大型圖像檢查設備時,關員從機檢圖像中發現:「這輛貨櫃車油箱旁邊的工具箱中有不尋常的陰影,似乎有大量物品規則排列。」關員隨即打開工具箱,見到兩個散發茖趥騤{臭味的包裹。關員又頂荋c臭打開這兩個包裹,發現裡面竟是數十捆、用橙黃色玻璃繩子捆綁得嚴嚴實實的蛇皮。

僅初加工 散腥臭味

這些蛇皮長約30∼60厘米,每張都非常完整,有雲狀的斑紋,紋路非常清晰細膩且很薄。因為僅做了初步的加工,所以蛇皮散發茷D常腥臭的氣味。經清點,工具箱中塞下了整整1,082張蛇皮。

海關初步懷疑這些蛇皮為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蟒蛇的皮。目前案件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進一步處理。

據介紹,蟒蛇在中國主要分佈於雲南、福建、海南、香港等地,屬於國家瀕危珍稀動物和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附錄二。根據內地《海關法》和《野生動物保護法》的規定,沒有CITES允許進出口證明書,禁止交易、攜帶、郵寄珍貴稀有野生動植物種及產品進出中國國境。非法進出口野生動物或者其產品的,由海關依照海關法處罰;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最高刑罰可被判無期徒刑。

相關新聞
兩地牌貨櫃車藏「怪味包」 揭千張蛇皮走私 (2015-01-14) (圖)
鈮x人V:欲謝「一飯之恩」 豫小伙尋人16載 (2015-01-14) (圖)
程潛後代捐200餘件實物史料 (2015-01-14) (圖)
「90後」玩「變臉」驚艷四方 (2015-01-14)
漂流圖書出國門 (2015-01-14) (圖)
三彩遇上甲骨文 (2015-01-14) (圖)
鄭州餐廳「靠臉吃飯」 俊男靚女可免單 (2015-01-13) (圖)
津古稀翁手書長卷兩獲健力士 (2015-01-13) (圖)
長沙現宋代排水溝 (2015-01-13)
豫學生「宿舍公司」 7個月利潤11萬 (2015-01-13) (圖)
「中國第一漁網」一網捕20噸磷蝦 (2015-01-13)
重慶汽車「砍價師」 最多「砍」3萬 (2015-01-13)
乾隆寶座 (2015-01-13) (圖)
母筆繪母心 漫畫傳深情 (2015-01-12) (圖)
重慶現清代聖旨 字跡清晰 (2015-01-12) (圖)
津校創意考試 學生古裝登場 (2015-01-12) (圖)
乞丐購iPhone (2015-01-12) (圖)
蘇漢為救溺水老人不幸身亡 (2015-01-12)
重慶老人迷路 怕兒女責罵不敢回家 (2015-01-11)
萬人詠春 (2015-01-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