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百姓故事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讚德人自覺性強 路再堵仍可讓道


史文璨每到一個國家都會拍攝、記錄、寫日誌、發微信,除了欣賞當地的自然風光與風土人情外,他更關注當地的教育、法制、歷史等問題。

他注意到,在內地,有些農村地區教育設施簡陋,師資力量薄弱,一些孩子特別是留守兒童不上學也無人管。但在國外,即便是在人煙稀少的農村,不能在村裡設學校,也會在集鎮上開辦學校,每天由校車全免費接送孩子,如果小孩不上學,鄰居會將其家長告上法庭。

史文璨還注意到一個細節,德國有一條高速公路因為交通事故堵車,司機們佔據了三條車道,當聽到救護車的警報聲後,大家很自覺的讓出一條應急車道,等救護車駛過後大夥兒再回到原來的位置。

相關新聞
六萬公里雲和月 黔男自駕遊歐亞 (2015-01-24) (圖)
與家人聚少離多 性格獨立愛思考 (2015-01-24) (圖)
讚德人自覺性強 路再堵仍可讓道 (2015-01-24)
八旬工程師自學 臻鋼筆國畫大師 (2015-01-24) (圖)
1個技人+0.1個藝人+0.01個哲人 (2015-01-24) (圖)
豫翁十載燃薪火 復活隋唐宮廷樂 (2015-01-15) (圖)
郭紅運:「一人難撐傳承天」 (2015-01-15) (圖)
攜手爵士樂 中西合璧展樂韻 (2015-01-15) (圖)
湘商 商海闖蕩 知青情不斷 (2015-01-15) (圖)
不忘鄉親救命恩 沅江修路設基金 (2015-01-15) (圖)
松花江採冰人 冰雪情熱熾難捨 (2015-01-08) (圖)
稍有不慎 隨時墜江 (2015-01-08) (圖)
辭工尋古硯 河南農民舊居改建博物館 (2015-01-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百姓故事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