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地異彩群星會》陣容強盛 以饗戲迷


放大圖片

■藍天佑是近年崛起最快的文武生。

元朗劇院與香港梨園舞台成為場地伙伴後,籌設不少表演項目,以期推廣粵劇藝術之餘,也使元朗這擁有大量居民的地區,發展為一個具藝文氣息的地域。經幾年的努力合作,元朗劇院時常為區內的民眾提供戲曲藝術演出項目,也吸引港島及九龍的市民前往觀賞戲曲節目,為劇院闖出了名堂,在今年2月6日至8 日,這一場地合作伙伴依計劃推出三天有歌有演的《北地異彩群星會》節目,以饗愛好戲曲的觀眾。

元朗劇院與香港梨園舞曾推出多次以《北地異彩》命名的表演項目,內容十分豐富,顧及大多數人的喜好,當然以粵劇觀眾為主要關顧對象,演員陣容亦相當強盛,因香港梨園舞台內三個單位(粵劇戲台、龍飛製作和春暉粵藝工作坊)都是本港最有實力的粵劇營運團體,他們在圈中人脈強大,當有恰當演出項目,大多數粵劇老倌都會應邀擔綱,其中常出現元朗劇院場地伙伴戲曲節目的老倌有阮兆輝、李龍、羅家英、龍貫天、南鳳等及青苗粵劇團成員︰藍天佑、鄭雅琪、林子青、關凱珊、王潔清、黎耀威、阮德鏘、黃寶萱、袁善婷、杜詠心等,也有一群粵劇新秀如李沛妍、謝曉瑩、詹浩鋒等時常參與演出,號召力不可謂不大。

老倌擔綱 號召力強

二月份行將在元朗劇院舉辦的《北地異彩群星會》的三天節目安排是一天演唱會及兩天折子戲,陣容比前更為強大。就以2月6日演唱會內容來說,便有藍天佑鄭雅琪合唱《白蛇傳之斷橋》、龍貫天吳美英合唱《新霸王別姬》、阮兆輝杜詠心合唱《十奏嚴嵩之打嵩》、南鳳林子青合唱《黛玉離魂》、阮兆輝鄭雅琪合唱《文姬歸漢》、藍天佑吳美英合唱《三夕恩情廿載仇》及龍貫天南鳳合唱《章台柳之借箭》。

而在2月7日上演的折子戲項目有六個,分別是有阮兆輝詹浩鋒黎耀威合演的《焚香記之義責王魁》、藍天佑南鳳主演的《洛水夢會》、龍貫天鄭雅琪合演的《帝女花之庵遇》、黎耀威林子青合演《隋宮十載菱花夢》、藍天佑鄭雅琪合演《花染狀元紅之庵堂重會》及龍貫天南鳳阮兆輝合演的《摘纓會之退玉環》。

幕後策劃 功不可沒

在2月8日上演的折子戲有阮兆輝南鳳合演的《十奏嚴嵩之寫表》、詹浩鋒林子青合演《花田八喜之棧會》、藍天佑鄭雅琪阮兆輝合演《無情寶劍有情天之過營》、龍貫天鄭雅琪合演《蝶影紅梨記之窺醉》、藍天佑黎耀威合演《梟雄虎將美人威之誅臣諫君》及龍貫天南鳳阮兆輝林子青合演《蠻漢刁妻之妙計救夫》。

一般的粵劇團體較少安排如此豐盛的折子戲,也唯有在具推廣使命的組織才有這樣的人力魄力,所以香港梨園舞台三位主持人李奇峰、鄧拱璧和杜韋秀明的幕後策劃之功不可忽視,而粵劇發展基金也贊助該項演出在2月7日及8日兩天的來往市區及劇院的巴士服務,戲迷們要好好把握這次觀戲的機會了。 ■文︰岑美華

相關新聞
《北地異彩群星會》陣容強盛 以饗戲迷 (圖)
羅家寶傳人李江林的《血濺烏紗》 (圖)
戲曲視窗:悲歡離合總有情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圖)
舞台快訊 (圖)
美演員工會獎 「霍金」贏影帝 《飛鳥俠》奪最佳整體 強勢逐奧斯卡 (圖)
AKB48再添姐妹團 新瀉招成員
WINNER深圳晒廣東話
GaGa酒後晨早上鋼管舞班
朴信惠太忙不想婚
玄彬拍新劇劇本不離手
娛聞雜碎 (圖)
多年競爭對手互欽佩 千嬅祖兒世紀合唱 (圖)
拍攝新片享盡艷福 陳家樂遭人扯爛褲 (圖)
與日籍女模親密接觸 Bosco緊張手震 (圖)
學友拍MV處身水深火熱 (圖)
王傑被深圳歌迷搞喊 (圖)
《冰山上的來客》楊排長梁音去世
SpeXial簽唱會示範「床咚」 (圖)
幾度離合終選定洪立熙 吳雨霏美國結婚 余文樂祝幸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