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熱點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赴越遊「恢復元氣」邊境遊客倍增


放大圖片

受暴亂影響最大的旅行社,如今也正在逐漸「恢復元氣」。在關口旁的東興海之旅國際旅行社服務店內,電話不斷響起,多是諮詢赴越旅遊、赴越簽證的電話,服務店的接待員小梁說,現在每天都有不少遊客報團參加芒街一日遊。而記者在關口旁的桂鴻珠寶商行和老闆娘魯軍玲閒聊時,正好碰上旅行團進店選購。當記者問及老闆娘最近到東興旅遊的旅行團是否增多時,老闆娘表示現在商店的銷售額比五六月時候高很多,「今天已經接待三個旅遊團了,現在每天營業額也能有一萬元左右。」

旅行社逐步開放熱門路線

防城港國際旅行社經理陸素梅表示,雖然目前東興市旅遊和赴越旅遊均處在淡季,但是遊客量已明顯增加,「今天就有60多人的團出團」。回憶起因越南反華暴亂,中國停止赴越旅遊時的情況,陸素梅坦言,最困難的時候她只能將導遊遣散,不少導遊只能先到超市打工以維持生計。「現在恢復赴越旅遊了,遊客也增多了,我才慢慢把導遊召回。越南芒街一日遊現在每天都可以成團,去越南旅遊的遊客也多了很多。」

東興海之旅國際旅行社姚老闆也表示,恢復赴越旅行團後,赴越的團隊遊客正逐漸增多。最熱門的「芒街一日遊」每天都能成團,「每天都有200至300人左右」。「預計春節黃金周每天赴芒街一日遊的遊客能達到2,000人以上,赴越旅遊團在沒被叫停前是國內各大旅行社的熱門路線,經歷5個月的停團很多國內旅行社還沒恢復赴越路線,春節之後赴越遊客還將會進一步增加。」

東興口岸旁的商貿城門前有不少人以幫遊客有償拍照營生,只要有客人在門口想要拍照,他們便慇勤地拿著相機迎上去。而在去年5月記者走訪東興時,這些以拍照謀生的「攝影師」卻難覓蹤影。來自河南的鍾哥告訴記者,之前遊客少沒生意所以沒有人出來,現在遊客多了,一天能拍好多張照片。

相關新聞
暴亂影響漸消 中越邊貿升溫 (2015-01-27) (圖)
跨境電商促邊貿繁榮 (2015-01-27)
赴越遊「恢復元氣」邊境遊客倍增 (2015-01-27) (圖)
中朝邊民實錄二之二 (2015-01-22) (圖)
漁業資源枯竭 漁民走私送命 (2015-01-22) (圖)
毒品交易肆虐 不亞「金三角」 (2015-01-22)
無奈賣船糊口 國家補貼救急 (2015-01-22) (圖)
記者手記:一半燈火 一半星光 (2015-01-22) (圖)
近年中朝邊境中國漁船被扣事件 (2015-01-22)
中朝邊民實錄二之一 (2015-01-21) (圖)
朝守軍疑「放水」飢民越界偷搶 (2015-01-21) (圖)
新橋通車延後 邊貿生意冷清 (2015-01-21) (圖)
非法朝鮮新娘 妙齡叫價10萬 (2015-01-21) (圖)
近年中朝邊境中國人遭槍殺事件 (2015-01-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