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應生:國情需正確傳遞 政協有義務解惑


放大圖片

■駐粵辦和雲南省港澳辦與來昆明出席政協雲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的港澳委員聯誼。 譚旻煦 攝

政協雲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召開期間,來昆出席會議的香港委員李應生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以自己做了兩屆政協委員以及結合目前的情況看,政協委員有義務解釋香港對內地的一些誤解和誤讀,同時力所能及地推動兩地的交流。■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譚旻煦 昆明報道

李應生做雲南省政協委員已經是第二屆。他認為,身為政協委員,他要做好的有三件事,一是要將國情正確的傳遞出去;二是給那些誤解了中國國情的人做解釋工作;三是要把香港好的東西引進到內地,促進兩地的合作和交流。李應生覺得這是義務,更是責任。

帶領港青學生團赴滇考察

近年來,李應生不斷帶領香港商界的朋友以及青年學生團來雲南考察,目前就是想讓他們親身來內地感受真實的情況。「這些年內地的變化很大,每次來都能看到新的進步,我常常跟青年學生們說,以前香港的學生是非常棒,不過現在內地發展的很快,如果我們不進步,那也是一種退步。」

談到兩地合作,李應生對雲南「有情有義」。在他眼中,雲南擁有豐富原生態資源,少數民族眾多,高原特色明顯,邊境優勢明顯,這些都是雲南自身發展和與外界合作交流獨特的優勢。身為政協委員,他非常願意推動兩地的合作與交流。一方面,他會把雲南的特色和優勢介紹給朋友,甚至親自帶他們來雲南看看。另一方面,他也會幫助雲南的朋友在香港或是海外尋找機會,或解決問題。

推動滇港兩亞三方合作

李應生覺得,當前雲南省要努力成為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這給雲南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這其中也使得滇港合作機會處處有。他建議雲南要抓住這個機遇,放大優勢,可有針對性的推動「雲南-香港-兩亞」的三方合作,其中對接和調研及公路交通的改進很重要,他相信這個合作的前景十分廣闊。

倡籌組部門發展雲南中藥

李應生此次在政協會上提交了《中藥優質認證 加強正本清源 有助民族藥材發展》的提案。他表示,社會進步,生活水平提高,是時候提升藥物的質量和效用,突破傳統概念,引進新的管理模式。他說,雲南擁有豐富原生態資源,是全國最多民族共融地區之一,很多民族藥材、藥方尚未好好研發,所以成立專責部門整體籌劃發展,實在刻不容緩,尤其是驗證藥材標準,必須交由政府認可並擁有國際水平的權威機構負責,加強消費者對中國中藥材的信心。

李應生建議籌組一個官方或者非官方機關,再成立發展委員會、科研委員會、檢測委員會、認證委員會、市場拓展委員會。每個委員會的組成人員必須由多方人才參與,增加公信力,按每個委員會組成的宗旨目標來委任,提供不同的專業意見。最終形成官、商、研及民共同參與,一起發揮專長的方式,在資源共享的情況下,推動民族藥材發展,創建更美好,更優質的七彩雲南。

相關新聞
前海法院成立 主審涉港商案 (圖)
宋小莊:港籍代表助調解
五法官曾赴港修法律 四港籍陪審員獲任命 (圖)
最高法第一巡迴法庭深圳掛牌 (圖)
明確四類受案範圍 包括港澳台民商案
庭長劉貴祥:要做到司法為民
打造「科技法庭」 北京實時監審
調查報道:原來黨籍也是假的! (圖)
違紀落馬 河北民政廳廳長古懷璞 (圖)
家藏2億贓款 能源局原副司長被起訴 (圖)
馮朝輝上位之路
希臘停售港口 中企收購觸礁 (圖)
專家解讀:海外投資需警惕政治風險
李克強:加快鐵路核電「走出去」
中非簽基建備忘錄 破解非洲發展瓶頸 (圖)
國務院參事:今年GDP保7%沒問題
「欣賞年輕人白手起家」 穗90後CEO謹記李克強勉勵 (圖)
浙巴士縱火案被告認罪 (圖)
特稿:悲劇本可以避免
清華校長陳吉寧任環保部黨組書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