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匯動向:貨幣政策寬鬆 紐元跌勢未止


放大圖片

馮 強

紐元周三受制74.95美仙附近阻力後跌幅擴大,周四反覆下跌至72.85美仙附近約4年低點。新西蘭央行本周四會議後維持貨幣政策不變,表示經濟增長年率高於3%,主要受到建築活動上升及家庭收入增加支持,不過卻認為奶價下跌及乾旱風險將不利經濟,而過高的新西蘭幣值將難以維持,更預期今年通脹年率將低於1至3%之間的目標範圍,甚至可能呈現負值一段時間。今次新西蘭央行的聲明內容,明顯有轉向寬鬆貨幣政策的傾向,為往後降息鋪路,消息導致紐元周四迅速失守73美元水平。

繼歐洲央行將於3月推行大規模量化寬鬆計劃,加拿大央行上周三突然降息,而新西蘭統計局上周三公布第4季通脹按季掉頭下跌0.2%後,新西蘭央行本周四馬上暗示將有降息行動,反映原油價格經過多月來的下跌,引致全球通脹有下行壓力,連帶主要商品國貨幣亦紛紛有降息傾向,除了令紐元的息差優勢有機會縮窄之外,市場氣氛將進一步不利商品貨幣的表現。此外,紐元上周三明顯失守過去3個月以來位於76.00至76.60美仙之間的主要支持區,結束自去年10月開始的橫行走勢,將不利紐元短期表現。預料紐元將反覆走低至71.00美仙水平。

金價回落下試1260美元

周三紐約2月期金收報1,285.90美元,較上日下跌5.80美元。美國聯儲局會議保持貨幣政策不變,重申對升息保持耐性,跟市場預期相若。雖然會後聲明內容令部分投資認為聯儲局將會延後升息時間,但聯儲局對經濟及就業問題顯得較前樂觀,市場對於聯儲局將在今年內加息的預期依然沒有改變,引致現貨金價周四進一步回落至1,272美元附近,連續兩日下跌。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低至1,26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紐元:紐元將反覆走低至71.00美仙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低至1,260美元水平。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順勢調整 港股基調仍佳 (2015-01-30)
股市縱橫:中化肥業績具改善空間 (2015-01-30) (圖)
紅籌國企/窩輪:潤燃力拓業務逆市有勢 (2015-01-30)
港股透視:港股續調整 撈貨不宜急進 (2015-01-30)
證券分析:申洲越南廠投產提升估值 (2015-01-30)
證券推介:暢捷通主攻小微企軟件潛力大 (2015-01-30)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1-30)
AH股差價表 (2015-01-30) (圖)
量寬大環境 投資級債獲垂青 (2015-01-30) (圖)
金匯動向:貨幣政策寬鬆 紐元跌勢未止 (2015-01-30) (圖)
金匯出擊:聯儲措辭樂觀 歐元陷弱勢 (2015-01-30)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5-01-30)
數碼收發站:今年光伏板塊有運行 (2015-01-29)
股市縱橫:寶威再異動 轉型好事近 (2015-01-29)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信電訊炒重組可留意 (2015-01-29)
港股透視:成交縮 大市承接力轉弱 (2015-01-29)
滬股通策略:人幣貶值預期削弱股市情緒 (2015-01-29)
證券推介:手機鏡頭升級 舜宇毛利率提升 (2015-01-29)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1-29)
AH股差價表 (2015-01-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