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刀挾露宿者 棄保犯與警對峙


放大圖片

■人質溫先生向記者講述被生果刀架頸挾持的驚險經過。 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北角英皇道近糖水道一條露宿者聚居的行人天橋昨凌晨發生刀挾人質與警對峙事件。一名涉案棄保潛逃的露宿者遇警截查,突以生果刀挾持身邊另一名露宿者作人質,企圖截的士逃走,警員包圍疑人擎槍警告,對峙約10分鐘後趁其不備一擁而上將持刀者制服,混亂中人質被割傷手指。

涉嫌挾持人質的男子余×華(50歲),人稱「阿華」,他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及「非法禁錮」罪名被捕扣查。案件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

被挾持事主溫×華(48歲),右手指輕微割傷,送院敷治後無礙。現場為英皇道近糖水道交界一條行人天橋,上址長期住有約8、9名露宿者,堆滿床褥、檯凳及櫃桶等大量雜物,寬約4米的橋面僅剩一半供途人使用。

與妻爭吵 暫棲身天橋被要脅

消息指,余早前曾涉及一宗案件被捕,獲准保釋後卻棄保潛逃,淪為天橋露宿者。事發時不排除有人被警員截查,為免身份曝光而出此下策。

人質溫先生有屋企,只偶爾客串「露宿者」。他表示與余只有數面之緣,平日「無乜兩句」,自己在中環郵政總局任清潔工,已有泰籍妻及一名女兒,但每遇不開心時,便會到來露宿,與其他露宿者敘舊及打紙牌散心。數日前他又因與妻爭吵,遂再到天橋露宿。

昨凌晨1時半,一輛警車巡經北角英皇道近明園西街時,警員發現路邊一名男子形[可疑,遂上前截查,要求對方出示身份證,該人報稱是露宿者,身份證放在附近英皇道近糖水道的行人天橋,警員遂押他前往查核。

在數名警員陪同下,疑人到天橋露宿位,期間稱要取身份證,並在床邊四處找,詎料突從床下取出21公分長生果刀,撲向溫姓露宿者,一手箍頸,一手揮刀架在其頸項作要脅。

警員見狀不敢妄動,立即通知上峰增援,未幾大批手持盾牌及警棍的警員到場,疑人挾持人質由天橋走落英皇道馬路企圖截的士逃走,但不成功。期間多名警員一直緊隨,有警員大叫「咪郁,冷靜!」一名便裝警員更拔出佩槍喝令疑人「放低武器、否則開槍!」雙方對峙10多分鐘後,疑人折返行人路,警員趁其分神一擁而上將他擒拿,混亂間人質手指被利刀割傷,經送院敷治再到警署錄口供後始返回天橋的「家」。

「畀把刀架鰡衋V,你驚唔驚呀?」一度被持刀挾持的溫先生,事後坦言當時嚇到「腳軟」兼「唔敢出聲」,整個人都「呆驉v。他表示當晚放工後「諗住落螳d夜隉A點知搞成咁!」所幸最終有驚無險,僅受輕傷。

相關新聞
雙非爸為愛兒 租茤衁屁レ (圖)
陳弘毅:選舉制度持續優化是「常識」 (圖)
張定淮:反對派須棄「三個臆斷」 (圖)
居屋癲升 呎價逼1.5萬 (圖)
民行行長毛曉峰受查 涉令計劃案 (圖)
手指先天缺陷 苦練練成鋼琴師 (圖)
乘車券招惹水客 城巴:無計劃停售 (圖)
刀挾露宿者 棄保犯與警對峙 (圖)
葉太:重研廿三條 須阻外國勢力 (圖)
反對派玩否決 各界批累港「香變臭」 (圖)
林奮強:港軟硬件追不上發展 (圖)
瓦爾斯訪滬 銷法蘭西文化 (圖)
墨西哥稱「無限期」擱置高鐵項目
中國建P4實驗室 可「降伏」伊波拉 (圖)
滇委員:「申遺」瘋狂 世遺遭殃 (圖)
希向三巨頭說不 拒續月底救命錢 (圖)
無視死亡警告 日記者湧敘國 (圖)
查爾斯擬登基後干政 醞釀「憲政革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