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與奧蘇利雲唱反調 丁俊暉支持桌球入奧


放大圖片

■丁俊暉希望桌球成奧運項目。新華社

近日,世界桌球運動聯合會秘書長凱希斯和世界職業桌球和桌球協會主席費格遜透露,他們已經向日本奧委會提交了標書,希望桌球成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項目之一。對此,中國桌球名將丁俊暉在社交媒體上發言表示支持,並號召粉絲們可以和他一起為之努力。

指非小眾項目 具有群眾基礎

丁俊暉在社交媒體上說道:「桌聯在推動桌球申請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希望大家喜歡桌球的可以簽名支持。不支持者說『桌球小眾耗時長』,但奧運會的項目裡除了足球、籃球等幾個大眾項目外,有幾個不是小眾呢,況且桌球在央視的收視率年年前三,證明還是很有群眾基礎的,等到2020年我也33歲了,不管到時還能不能打,都希望桌球越來越好。」

不少網友給丁俊暉留言表示支持:「必須支持!桌球這麼酷炫這麼高端的運動必須有人氣!奧運會裡很多運動既小眾又不具有觀賞性,不去撤出去讓給桌球!」、「支持!只要是大家喜歡的運動項目不應該因為比賽時間長而拒絕參奧」;還有不少球迷調侃道:「才33歲就敢說自己老,看看人家奧蘇利雲現在還能轟147呢!」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球員都支持桌球入奧,世界名將奧蘇利雲此前就發表言論稱:「在我看來,網球與高爾夫不應該在奧運會中,桌球也不應該。奧運會是為那些為金牌而訓練四年的人們準備的。對於田徑運動員們來說,這是一項盛會。而我們有世錦賽、大師賽和英錦賽。一個奧運會金牌對球員們來說意義更大嗎?對我來說並非如此。」■記者梁啟剛

相關新聞
「巴西幫」蓄勢待發 森巴旋風襲中超 (圖)
巴西國青助教:中國小將進步不大 (圖)
費高現身 (圖)
與奧蘇利雲唱反調 丁俊暉支持桌球入奧 (圖)
APB拳王爭霸賽演中國打m 呂斌 吳中林爭金腰帶 (圖)
八一女排擊敗上海隊 時隔十三年重奪聯賽冠軍 (圖)
中華拾錦 (圖)
利拿特落選鬧風波 全明星賽擬擴軍 (圖)
中鋒回歸 拓荒者力挫爵士 (圖)
許宏鋒赴美盼投隍峟 (圖)
岩士唐撞車頂包隨時蕩 (圖)
法拉利新車脫胎換骨 (圖)
長跑手宜做足準備減意外 (圖)
體 壇 連 線 (圖)
足總盃多個英超對手已出局 炒弱旅入16強 魔帥:冠軍在望 (圖)
名單見費查 「戰術大師」擺烏龍 (圖)
球場內外 (圖)
拜仁新年未識贏 哥帥照收貨 (圖)
AC米蘭「新居」夠華麗 (圖)
足壇雜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