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利拿特落選鬧風波 全明星賽擬擴軍


放大圖片

■利拿特(右)由上屆的大紅人變為看客。 美聯社

拓荒者後衛利拿特意外落選全明星賽名單,外界無不感到驚訝,支持者紛紛為這名上屆全明星周末「大紅人」抱不平。為了讓更多球星有機會參與全明星賽,NBA總裁蕭華周二透露,聯盟未來將與球員工會商討增加球員人數的事宜,以及挑選球員的方法。

湖人球星高比拜仁因肩傷提早報銷賽季,無奈退出全明星賽,其西岸席位按慣例由NBA總裁挑選補上。面對「魚與熊掌」帝王中鋒卡臣斯及利拿特,蕭華上周最終選擇卡臣斯,事後利拿特直言對決定感到失望及不受尊重。

利拿特在上季全明星周末風光無限,除了投籃之星之外,全明星賽、新秀挑戰賽、技術挑戰賽、3分球大賽和入樽賽都出現其身影,但僅1季後,這名今季表現更見進步的後衛落選全明星賽,只能成為看客。

NBA總裁決定陷兩難

蕭華日前坦承選擇卡臣斯而放棄利拿特是一個艱難決定:「我不喜歡作這樣的選擇,我希望能給利拿特也留一個位置,因為他配當全明星球員。」事後,蕭華也曾向該名後衛發短訊談及有關決定。

為減少再有「順得哥情失嫂意」的情況出現,剛上任滿1年的蕭華認為開始要考慮外界要求,增加全明星隊的球員人數,他續說:「從他(利拿特)的立場來看,他已做盡一切需要的事情,所以我們可能要找出一個方法去擴大全明星隊伍的人數。」不過,蕭華沒有詳述可能增加的人數數目。

商討投票過程或小改

全明星賽如成功「擴軍」,對入選球員來說,不僅是一項榮譽,而且也有「錢途」,因為大多數球星與所屬球隊的合約中,也有條款列明如入選全明星賽陣容,可獲得一筆獎金。另外,蕭華還透露,聯盟可能同時與球員工會商討改變或新增投票過程,仿傚NFL(美式足球)聯賽,讓球員也能親身參與投票。■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巴西幫」蓄勢待發 森巴旋風襲中超 (圖)
巴西國青助教:中國小將進步不大 (圖)
費高現身 (圖)
與奧蘇利雲唱反調 丁俊暉支持桌球入奧 (圖)
APB拳王爭霸賽演中國打m 呂斌 吳中林爭金腰帶 (圖)
八一女排擊敗上海隊 時隔十三年重奪聯賽冠軍 (圖)
中華拾錦 (圖)
利拿特落選鬧風波 全明星賽擬擴軍 (圖)
中鋒回歸 拓荒者力挫爵士 (圖)
許宏鋒赴美盼投隍峟 (圖)
岩士唐撞車頂包隨時蕩 (圖)
法拉利新車脫胎換骨 (圖)
長跑手宜做足準備減意外 (圖)
體 壇 連 線 (圖)
足總盃多個英超對手已出局 炒弱旅入16強 魔帥:冠軍在望 (圖)
名單見費查 「戰術大師」擺烏龍 (圖)
球場內外 (圖)
拜仁新年未識贏 哥帥照收貨 (圖)
AC米蘭「新居」夠華麗 (圖)
足壇雜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