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八一女排擊敗上海隊 時隔十三年重奪聯賽冠軍


放大圖片

■八一隊隊員在頒獎儀式上合影。 新華社

新華社深圳3日電 在3日晚進行的2014-2015中國女排聯賽總決賽的第四場較量中,八一隊直落三局擊敗上海隊,以總比分3:1奪得冠軍。這是八一女排時隔13年再次聯賽加冕。

首局比賽,趁上海女排立足未穩,八一隊很快建立12:8的領先優勢。此後,袁心玥的攔網成功抑制了上海隊的進攻,八一隊乘勝追擊,以25:10先下一城。第二局雖然上海隊的狀態有所回升,但八一隊牢牢控制住場上局面,以25:20再勝一局。第三局,八一隊統治了比賽,袁心玥的反擊讓本隊獲得24:15的領先,拿到了冠軍點。雖然上海隊扳回2分,但劉晏含一錘定音將比分鎖定在25:17。

袁心玥兩天前在體壇風雲人物頒獎典禮中當選「最佳新人」,此戰的表現也十分出色,為八一隊的奪冠立下汗馬功勞。「我覺得這場的表現歸功於上一場的失利,我們總結了上一場的教訓,總結了上一場的攔網。這次能拿下冠軍,努力和幸運都有,很難得我們這批人能聚在一塊,年輕永不止步吧,」這位18歲的姑娘在賽後說。

相關新聞
「巴西幫」蓄勢待發 森巴旋風襲中超 (圖)
巴西國青助教:中國小將進步不大 (圖)
費高現身 (圖)
與奧蘇利雲唱反調 丁俊暉支持桌球入奧 (圖)
APB拳王爭霸賽演中國打m 呂斌 吳中林爭金腰帶 (圖)
八一女排擊敗上海隊 時隔十三年重奪聯賽冠軍 (圖)
中華拾錦 (圖)
利拿特落選鬧風波 全明星賽擬擴軍 (圖)
中鋒回歸 拓荒者力挫爵士 (圖)
許宏鋒赴美盼投隍峟 (圖)
岩士唐撞車頂包隨時蕩 (圖)
法拉利新車脫胎換骨 (圖)
長跑手宜做足準備減意外 (圖)
體 壇 連 線 (圖)
足總盃多個英超對手已出局 炒弱旅入16強 魔帥:冠軍在望 (圖)
名單見費查 「戰術大師」擺烏龍 (圖)
球場內外 (圖)
拜仁新年未識贏 哥帥照收貨 (圖)
AC米蘭「新居」夠華麗 (圖)
足壇雜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