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倖存者:起飛就覺引擎不夠力


放大圖片

■陸客親屬在殯儀館指認親人後,須在義工攙扶下離開。 中新社

陸方首參與調查 台當局及復興否認隱瞞故障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復興航空GE235班機4日空難,隨着昨日一名送醫的女乘客不治身亡,死亡人數增至32人,當中至少22名陸客罹難,仍有11人失蹤。有台媒報道指客機起飛前,機師已通報引擎有異樣,但地勤人員擔心客機延誤要罰款,要求機師如常出發,台灣「民航局」和航空公司均否認有其事。但據東森新聞報道,有生還乘客憶述,從飛機一起飛,引擎就沒什麼聲音,感覺沒什麼力,「跟平常坐不一樣」。

首批陸客家屬昨午飛抵台北,神情哀戚。事故現場昨日進行招魂儀式,有家屬因看見支離破碎的飛機機體,太過傷心難過差點昏厥。搜救人員昨日持續在基隆河岸搜索失蹤乘客,並開始搬運靠放在機體旁的行李箱等。

黑盒解讀最快今公布

台灣「飛安會」昨日表示,復興空難最快今日(6日)公布黑盒解讀出的關鍵內容。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應詢表示,據向民航局了解,台灣有關方面已發出邀請,大陸民航主管部門將派員以民航「小兩會」( 指由兩岸民間業者組成、官方相當程度授權)身份赴台,參與協助調查台灣復興航空墜機事故。目前,民航方面正按既有溝通機制和聯繫渠道與台方聯繫,抓緊辦理相關事宜。這是首次有大陸機構參與調查台灣空難。大陸海協會副秘書長鄧子超等3人昨晚抵台,協助處理善後事宜。

有台媒引述一名復興機師爆料,指失事航班維修簿曾記載引擎有異狀,但因擔心遭「民航局」罰鍰而先放飛,打算飛完金門後再仔細檢查。台「民航局」昨日澄清,指4日晚執行ATR型機特檢時,已派員現場查證相關資料,發現事故航班是當天第3次飛航,前2次飛航及維護記錄,都沒有任何飛機故障登錄,訪談當班機務簽放人員時,也確認無故障登錄。

驚恐105秒 似過山車下衝

據東森新聞報道,失事客機墜毀前一刻,先90度翻轉擦過高架橋隨後墜河,讓乘客驚恐尖叫。有生還乘客接受媒體採訪,回想起飛機墜毀的驚恐105秒,還心有餘悸,乘客黃金順表示,「旁邊(有聲音)飛機感覺不對,起飛沒多久,感覺引擎不對,因為我經常坐嘛!」

失事航班4日上午10點52分從松山機場起飛後,一開始就不太對勁,疑似因為引擎動力不足,開始出現嚴重搖晃,機長在拉高飛行高度失敗後,三度避開人口稠密區,還在10點54分發出求救訊號。最後10點55分,飛機向左翻轉90度先擦撞環東高架橋,隨後墜毀基隆河。根據生還民眾描述,當時飛機就像雲霄飛車(港稱過山車)一樣直直往下衝,連拿救生衣的時間都沒有。

另一位傷者陳明忠,其太太向媒體表示,「他說剛起飛的時候,引擎感覺沒什麼力,沒什麼聲音,跟他平常坐不一樣」當時陳明忠感覺機長想再飛一次,沒想到就掉下來了。

相關新聞
倖存者:起飛就覺引擎不夠力 (2015-02-06) (圖)
認出至親遺體 家屬痛哭失聲 (2015-02-06)
集中精力善後 張志軍延訪台 (2015-02-06) (圖)
美專家:有人生還是奇蹟 (2015-02-06) (圖)
機警老伯助解安全帶救4命 (2015-02-06) (圖)
台北客機墜河 兩岸31人罹難 (2015-02-05) (圖)
復興再道歉 家屬:看不到誠意 (2015-02-05) (圖)
機師曾竭力避開建築物 (2015-02-05) (圖)
跑道緊鄰民宅 「立委」促松山機場遷址 (2015-02-05) (圖)
復興近年嚴重傷亡事故 (2015-02-05)
31陸客搭「死亡班機」 (2015-02-05) (圖)
習李要求:積極協助救治 做好善後處理 (2015-02-05) (圖)
特寫:祖孫三代 驚魂寶島 (2015-02-05)
「不能失去你」 一家三口獲救團圓 (2015-02-05) (圖)
新娘哭斷腸 罹難領隊周日小登科 (2015-02-05)
遇難陸客可獲賠40萬 (2015-02-05) (圖)
金大護理師罹難 師生悲慟 (2015-02-05)
失廉勞優勢 江蘇台資代工廠熬「冬」 (2015-01-24) (圖)
自創品牌需熬過客戶流失期 (2015-01-24)
桃園球館大火 六消防員殉職 (2015-01-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