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集中精力善後 張志軍延訪台


放大圖片

遇難乘客行李排列地上,等待辨識,並由軍方人員看守。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綜合報道)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原定7日至8日赴金門參訪,並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進行「張王會」。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午宣布,鑑於復興航空墜機事件造成兩岸同胞重大傷亡,雙方需要集中精力處理善後,搜救工作仍在進行。經兩岸商定,張志軍將延後參訪金門,雙方還將就兩岸關係議題進一步溝通。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李鵬分析表示,此舉顯示大陸處理兩岸事務時以人為本的精神。

據國家旅遊局網站消息,國家旅遊局5日已派港澳台司司長、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秘書長劉克智率工作組赴台開展工作。當天有24名大陸遊客家屬分3批入島,組團社方面共派出12名領隊陪伴。

李鵬分析認為,復興航空失事飛機原定飛往金門,此時張志軍和王郁琦若在金門會面,難免讓沉浸在巨大悲痛中的家屬心中不適,也會轉移媒體焦點。他又指,對中國人來講,「頭七」裡應照顧亡者家人的情感。張志軍選擇延後訪問金門,是個恰當的決定,大家都能理解。

相關新聞
倖存者:起飛就覺引擎不夠力 (2015-02-06) (圖)
認出至親遺體 家屬痛哭失聲 (2015-02-06)
集中精力善後 張志軍延訪台 (2015-02-06) (圖)
美專家:有人生還是奇蹟 (2015-02-06) (圖)
機警老伯助解安全帶救4命 (2015-02-06) (圖)
台北客機墜河 兩岸31人罹難 (2015-02-05) (圖)
復興再道歉 家屬:看不到誠意 (2015-02-05) (圖)
機師曾竭力避開建築物 (2015-02-05) (圖)
跑道緊鄰民宅 「立委」促松山機場遷址 (2015-02-05) (圖)
復興近年嚴重傷亡事故 (2015-02-05)
31陸客搭「死亡班機」 (2015-02-05) (圖)
習李要求:積極協助救治 做好善後處理 (2015-02-05) (圖)
特寫:祖孫三代 驚魂寶島 (2015-02-05)
「不能失去你」 一家三口獲救團圓 (2015-02-05) (圖)
新娘哭斷腸 罹難領隊周日小登科 (2015-02-05)
遇難陸客可獲賠40萬 (2015-02-05) (圖)
金大護理師罹難 師生悲慟 (2015-02-05)
失廉勞優勢 江蘇台資代工廠熬「冬」 (2015-01-24) (圖)
自創品牌需熬過客戶流失期 (2015-01-24)
桃園球館大火 六消防員殉職 (2015-01-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