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兩地融通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川港高校對口交流 助力兩地人才培養


放大圖片

■香港中文大學與四川師範大學的學生們合影留念。 本報四川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劉亮荀 成都報道)為增廣川港兩地青年的國際視野、鞏固川港兩地教育交流合作、培養現代青年對社會的責任心以及促進兩地溝通,由四川省教育國際交流服務中心與四川之友協會主辦、四川長江職業學院承辦的川港高校學生互動交流活動,再掀熱潮。據四川長江職業學院老師介紹,剛推出的《川港高校對口互動交流計劃》,旨在推動兩地高校專業間的對口交流,促進相關高校人才培養和專業課程發展,從而搭建兩地高校間的合作、開發與研究平台。

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的15名香港學子在去年年末剛結束四川之行,近日,四川又迎來香港中文大學專上學院的26名大學生。在為期五天的交流活動中,學生們不僅前往多個成都特色景點體驗濃濃的「成都味兒」,還親臨「5.12」北川地震遺址,感受那一天地震帶來的巨大災難。

記者也受邀前往杜甫草堂,與這26名香港學子和來自四川師範大學的31名相關專業的同學一同感受杜甫草堂古樸典雅、清幽秀麗的景色。香港學子們還爭先恐後地在杜甫草堂仰止堂體驗了一堂充滿中華傳統文化的體驗課--活字印刷。據悉,兩校學生還於當日在四川師範大學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交流活動,有獎知識競猜、兩地方言教學、鋼琴演奏和書法表演,漸漸拉近兩地學子的距離。

相關新聞
深機場首設跨境專線旅客休息區 (2015-02-09) (圖)
跨境專線巴每15分鐘一班 (2015-02-09) (圖)
貿發局精英赴京 搭建商貿互通橋樑 (2015-02-09) (圖)
港長者持優待卡免費搭莞巴士 (2015-02-09)
川港高校對口交流 助力兩地人才培養 (2015-02-09) (圖)
港府成都辦向港商普及內地新稅制 (2015-02-09) (圖)
港天使助跨境學童 築香江夢 (2015-02-06) (圖)
社工排除障礙 架起融合之橋 (2015-02-06) (圖)
包容文化差異 分享成長經歷 (2015-02-06) (圖)
兩年後高峰期 跨境童料8.5萬 (2015-02-06) (圖)
胸懷百家墨 筆舞自由心 (2015-02-04) (圖)
聚沙成塔 深宵練字三十年 (2015-02-04) (圖)
港童4月起可「積分入學」莞校 (2015-02-04) (圖)
港禮品設計展貴陽揭幕 (2015-02-04) (圖)
周伯展:港亮睛工程甘肅擴展 (2015-02-04) (圖)
港人勇闖西安 享絲路新商機 (2015-02-02) (圖)
愛嚐美食遊山水 不辭長作西安人 (2015-02-02) (圖)
團隊精誠合作 盛讚秦人務實 (2015-02-02) (圖)
港洋服兄弟杭州私人定製展拳腳 (2015-02-02) (圖)
裁縫世家難覓傳人 (2015-02-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兩地融通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