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資優教苑參加學童創新高


放大圖片

■吳大琪表示,活動能幫助新學員及家長更了解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前日於浸會大學大學會堂舉行年度小學學員迎新典禮,近700名小學生出席。學苑今年首次把其小學學校提名活動擴展至全港共591間小學,又把每間學校提名上限由4名增加至6名,鼓勵學校提拔更多資優生,以便他們能夠在校外接觸資優教育,結果獲得229間小學共提名1,133名學生參與,學校數目和人數均為歷年新高。

小六級提名人數激增70%

若以「語文及人文學科」和「數學及科學」範疇分類,今年共有84名小學生獲提名成為資優學苑「雙範疇學員」,人數較去年大增87%。小六級提名人數共有423人,較去年大增70%並創新高,反映更多小六生期望透過在資優學苑的學習,把其探求知識範圍提早延伸至中學程度。學苑院長吳大琪期望,是次迎新典禮能幫助新學員及家長加深了解學苑提供的課程、服務與學習機會。

相關新聞
與新創企業「相睇」 「60秒約會」搵好工 (圖)
綠色校園:聖士提反女中蒐廢紙820公斤 (圖)
資優教苑參加學童創新高 (圖)
幼教資助「半桶水」 九成家長不收貨 (圖)
科大教授瑞士談虛實結合惠民 (圖)
家庭綠洲:「魔法餐桌」聚親人 助索K青戒癮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瘋狂的中國式「申遺」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治霾路漫漫 形勢仍嚴峻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蘇文大學VS中文大學 誰是李鬼?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寄血驗子」漸猖獗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未成年「放蛇」購酒 逾四成買到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核能合作 做大做強
通識把脈:專業檢討 勿把通識政治化
山雨欲來:地球「發燒」真兇化碳二氧? (圖)
概念圖:全球暖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