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解款車跌完錢 今次跌支槍


放大圖片

■南山h發生解款員在櫃員機前一度遺下霰彈槍,警方事隔8小時派員到場調查。

霰彈槍遺留櫃員機旁 G4S解款員懵盛盛對面馬路煲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香港安全押運服務有限公司(G4S)繼去年平安夜在灣仔發生哄動全城的跌錢案後,昨晨又被市民揭發嚴重失誤,有市民在石硤尾南山h一櫃員機提款時,赫見機旁竟放有一支雷明登霰彈槍,有G4S的解款員則在對面馬路的解款車旁抽煙,前後約8分鐘,解款員仍懵然不知遺下槍械,不禁令人擔憂G4S的保安程序。G4S事後證實已取回該槍,並就事件報警處理。

現場為石硤尾南山h街市內一部櫃員機,據揭發的市民Steven稱,昨晨7時許到上址櫃員機提款時,赫然發現櫃員機旁竟挨放有一支雷明登霰彈槍,他初時懷疑有解款員正在例行檢查或更換櫃員機錢箱,但環顧四周並無發現,至望向對面馬路時,始發現停有一輛屬於G4S的解款車,車上有兩名解款員。

拍片市民:8分鐘無人理

Steven續稱,他當時未理會,繼續提款,至提款後仍未見任何一位解款員折返取槍,遂用手機拍下過程。他指由其提款至截的士離開為止,前後共約8分鐘,解款員似乎一直未有察覺,其間更見一名解款員在車旁抽煙。Steven稱因趕時間而沒有報警,但認為解款員的行為是「嚴重失當」,他指:「不要說8分鐘,就算1分鐘,如果讓任何人取走,會對社會造成很大的威脅及危險。」他認為,自跌錢事件後,該公司應該「好好關注自己內部保安問題」。

G4S:已取回並報警

G4S在下午證實,確曾有職員疑因一時大意,一度將一支雷明登霰彈槍遺留現場,但未有透露何人及何時取回槍械。發言人並證實該槍已取回,至於事件詳情仍在調查當中,暫不便透露。並指公司對事件極度重視,已由一名外籍高層在長沙灣公司總部向警方報案。

下午3時許,即市民拍下經過後約8小時,始有警員接報奉召到櫃員機現場了解情況,惟仍未立案調查。

老手:疑助運解款箱時擱下

有資深解款員形容事件十分罕見,指一般情況下會有4名至6名解款員到櫃員機解款,其中有1人至2人持槍戒備。一般持槍解款員必須雙手握槍,如到達保險庫等室內地方工作時,當確定鎖好門及沒有外人進入後,始可暫將槍放下,協助同事工作,但槍支必須在觸手可及的位置。他懷疑涉事解款員是在幫忙運送解款箱時,暫時擱下槍支,但之後又忘記取回,以致「出事」。

射手聯會:涉事解款員或釘牌

香港射手聯會創會會長黎永權認為,初步顯示事件涉及人為疏忽。他指,持槍解款員持有俗稱C牌的保安牌,除了要保護解款的職員外,亦要保護持有的槍械,就算放下亦要在伸手可及之處。他相信警方槍械牌照組會作出跟進,涉事解款員有可能會被警告甚至吊銷牌照。

相關新聞
萬三伙細樓應市 入市恐接火棒 (圖)
衝擊商場趕客 暴徒踢暈警員 (圖)
民建聯:反對派否決普選恐失議席 (圖)
61%市民不贊成反對派杯葛諮詢 (圖)
廣西社總撐政改 兩日派二萬單張 (圖)
涉層壓式推銷騙三千人 比特大苦主「畀凸」半億 (圖)
復航7秒驚險掠過高樓 兩者相距不到50公尺 (圖)
解款車跌完錢 今次跌支槍 (圖)
「老爺」洗衣機自焚 逾150人逃命 (圖)
醫局盼私醫新春無休應診 (圖)
逾2500人等器官救命 腎臟最緊缺 (圖)
特首:安排港生赴粵鄉鎮做義工 (圖)
七成情侶認同「先樓後婚」 (圖)
「正義」「撐警」蒐簽名 盼速設辱警罪 (圖)
內地一月外貿雙降 回暖動力顯現 (圖)
日資錶廠突解散 穗千人年關難過 (圖)
全球物業交投創新高 泡沫恐至
加價三成難擋熱情 嵐山25迷你戶一小時搶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