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老爺」洗衣機自焚 逾150人逃命


放大圖片

■荔景h景仰樓發生洗衣機起火單位嚴重被毀。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深水鶪庛狗F昨晨先後發生火警。其中荔景h一住戶使用逾10年的舊款洗衣機,疑因電線短路起火,火勢一發不可拾,屋內一對母女幸能及時逃生,惜家園財物盡毀,大廈逾150人疏散,1人意外扭傷腳送院。另在鴨寮街一間後巷舖位閉門失火,樓上20多名住客紛紛逃生,消防員一度要搬出兩缸壓縮氣體射水降溫,防止爆炸。

洗衣機「自焚」單位位於葵涌荔景h仰景樓,由一名姓李52歲母親及其14歲女兒居住。據悉,女事主家境一般,傢俬電器均已使用多年,頗為陳舊,包括一部已使用10多年的舊款洗衣機。

昨晨9時許,該部洗衣機突然冒煙起火,迅速蔓延並波及旁邊雜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李婦見狀,急忙帶同女兒奪門逃生。消防員到場開喉灌救,很快將火救熄,惜單位已嚴重焚毀,其間近150名住客疏散落樓暫避,一名馮姓(23歲)男住客因意外扭傷左腳,需送院敷治。消防經調查,初步相信是洗衣機電線短路釀成火警,並無可疑。

另在深水儺n寮街一間存放小量車房用品的後巷舖位,昨晨9時許突然冒煙起火,濃煙直攻樓上單位,20多名住客則自行疏散落樓暫避,多名住客紛紛報警求助,有住客被困屋內,要在窗邊揮動毛巾求救。

消防員到場,立即出動一條消防員喉及一隊煙帽救火救人,並出動雲梯搜索拯救高層被困居民,經約半小時灌救終將火救熄,幸無人受傷。消防員進入起火舖位後,發現有兩罐壓縮氣體被熏黑,立即搬出舖外射水降溫,以免發生爆炸。經初步調查後相信火警無可疑,惟起火原因仍要進一步確認。

相關新聞
萬三伙細樓應市 入市恐接火棒 (圖)
衝擊商場趕客 暴徒踢暈警員 (圖)
民建聯:反對派否決普選恐失議席 (圖)
61%市民不贊成反對派杯葛諮詢 (圖)
廣西社總撐政改 兩日派二萬單張 (圖)
涉層壓式推銷騙三千人 比特大苦主「畀凸」半億 (圖)
復航7秒驚險掠過高樓 兩者相距不到50公尺 (圖)
解款車跌完錢 今次跌支槍 (圖)
「老爺」洗衣機自焚 逾150人逃命 (圖)
醫局盼私醫新春無休應診 (圖)
逾2500人等器官救命 腎臟最緊缺 (圖)
特首:安排港生赴粵鄉鎮做義工 (圖)
七成情侶認同「先樓後婚」 (圖)
「正義」「撐警」蒐簽名 盼速設辱警罪 (圖)
內地一月外貿雙降 回暖動力顯現 (圖)
日資錶廠突解散 穗千人年關難過 (圖)
全球物業交投創新高 泡沫恐至
加價三成難擋熱情 嵐山25迷你戶一小時搶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